今天,是我们班去教育基地参加军训的日子。
教育基地设在南郊公园,我们乘着大客车前往。一路上,街道两旁的树木绽出了新芽,花儿齐放,春天的气息扑面而来。
我们一路唱着歌儿来到了目的地。下了车,排好队,走进南郊公园里的教育基地,几位军训教官先是领着我们去拿迷彩服军装,然后安排我们睡觉的地方,接着去吃中午饭。
吃完饭,我们去寝室睡午觉。我睡在上铺,这是我第一次睡上铺,很新鲜,感觉好象睡在半空中一样,可惜,我还没睡醒,教官就喊我们起床了。
下午是操练拳术。教官把我们带到山顶上的草坪里,训练我们排队列,走步伐,打格斗拳。虽然我们大家开始打得不太整齐,可是大家练得十分认真和努力。
操练完了以后,我们几个班的同学都集合在一起,整整齐齐地排好队坐下来,比赛唱歌。我们班齐声高喊:"四年级的,来一个!四年级的,来一个!一二三四五,我们等得好辛苦!一二三四五六七,我们等得心太急!冬瓜皮,西瓜皮,不许耍赖皮!"接着,我们就唱起了《喜唰唰》的歌,其他班也唱起了歌。一时间,歌声震天,此起彼伏,就看哪个班的歌声最嘹亮。结果还是我们班比赢了,我真是太高兴了!
天色渐渐暗了下来,我们回去洗完脸,就坐在露天草坪上看电影。
看完电影,我们九点钟就上床睡觉了。
第一天的军训生活就这样过去了。
第二天,军训教官带着我们去"人体之旅"游乐园参观和游玩。这是一个以人体各种器官做成游乐设施的地方,有嘴巴,牙齿做的门和滑滑梯,有肠子样的通道,还有肝脏一样的小房子,有趣极了!我们既可以游玩,又可以增加知识。
更有趣的是,胡婕筠去逗韩教官,结果被教官把她倒着提了起来,真是笑死我了!
吃完中午饭,我们结束了两天的军训生活,乘车返回了学校。
这两天的军训生活,给了我很多的收获,既锻炼了自己的独立生活能力,又锻炼了身体,还锻炼了思想品质!虽然吃了一点儿苦,但是我还是觉得很开心,很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