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的学校里,多数孩子都过着衣食无忧的幸福生活,但是也有个别学生因为各种原因而生活贫困。为了帮助这些贫困儿童解决一些生活上的困难,让他们能感受到学校这个大家庭的温暖,让爱的乐章在每个贫困孩子的心中奏响,让他们健康成长,增强他们生活和学习的信心,也为了启迪全校的少先队员对贫困的认识,意识到还有很多贫困的小朋友生活困难,培养他们关爱他人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的意识,培养有爱心的人,成就大家高尚的人生,同时也为了教育广大的少先队员珍惜眼前的美好时光和学习机会,我校少先大队在11月12日开展了手拉手献爱心——情系贫困学生捐助活动。
此活动少先大队从11月5日就开始着手准备了。首先是大队部发出了手拉手献爱心活动倡议,然后各中队辅导员利用班队会课向队员介绍贫困儿童的情况,进行献爱心活动动员教育。此次活动得到了全校领导、老师和同学们的大力支持,仅三天时间,全校学生就捐衣物233件、现金233.00元、本子627本、铅笔和钢笔442支、笔袋9个、直尺8把、水彩笔3盒,此外还有帽子、牙刷、圆规、鞋子等,献出了队员们的颗颗爱心!
考虑到学生的自尊心,我们进行了小范围的捐赠活动。11月12日,在我校的会议室举行了由我校部分领导和18名贫困儿童参加的手拉手献爱心——情系贫困学生捐助活动。学校根据贫困生的年龄、性别、家庭实际情况等,将队员们捐赠的东西分成了18份,分别捐赠给了18名贫困儿童。看到他们感动的、开心的笑脸,我们真是感到欣慰,也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
此次活动开展的非常成功,以后我们会继续开展此类活动,努力使所有的孩子们都能在我们毛家店小学这个幸福的大家园里健康快乐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