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后反思虽然我的学习成绩不怎样样,可是我明白父母、教师对我还有着很大的期望。这次考试我却又考砸了,并且考得异常糟(数学倒数第二),教师把试卷发了下来,我仔细地浏览了一遍,考砸的主要原因是:粗心、马虎。既然犯了错误就要改正。所以,经过这次考试,我也想了很多,以后必须要端正我的学习态度、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首先我要改掉做题不细心读题目的坏习惯。有时候我往往就看题目的前半段,就开始解答题目了,结果是答非所问。这也许和其他一些学习技巧有关系。总之,以后必须会在做题的过程中认真审题,细心读题,把题目看准、看清楚。做完题目后要多检查几遍,绝对不允许自我再犯相似的错误。其次,我最主要的是要加强语文、数学、英语三门主科的学习。平日大家都聚在一齐做同样的题目,我都觉得会做。可是一旦题目稍作变动,我就不会做了。我最终明白:其实,平时我没有真真正正地去理解它,也许有时是碰巧做对的。我不能允许自我再继续这样下去,所以,我必须要加倍努力,赶上其他同学。吸取教训,为考试做好准备,打好基础,我相信有志者事竟成,在下次考试中能取得满意的成绩。学习的技巧在于不断的练习,生活中,我要多多加强自我的练习和复习,考试之前制定周详的复习计划,不再手忙脚乱,没有方向。平日生活学习中要学会独立思考。我期望教师不要对我失去信心,虽然我这次考得不梦想,可是我相信自我。我要经过自我的奋发努力,必须不使教师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