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着期末考试结束后我考的分数和成绩排名,有些失落,但也有些庆幸,没有达到我理想的成绩,但也并不是很差,我也是要对这次考试好好的去总结下,并要在以后继续努力的学习,争取下次的考试能发挥得更好。
这次的考试,我准备不是那么的充足,在平时的学习中我还是认真的去学了,也积极的把作业做好,不懂的问题也是会去问老师或者找同学一起探讨,我也是对考试充满了一个信心,所以在考前的时候,并没有特别重点的去复习,而是还是按照平时学习的一个节奏去学,这样的一个状态其实对于考试来说,并不是特别好的,特别是老师讲过一些会考的重点知识,我也没有特别在意的去突击学习下,觉得按照我的水平也是能考到一个理想的分数的。但到了考试的时候发现,这次考试的题目是比较难的,而且一些重点的知识由于我没有针对性的去复习,反而自己坐起来比较的困难。
考完之后我就感觉我这次考试不是特别的理想,况且这还是期末的考试,由于我的不够重视,才造成这样的成绩我也是感到后悔,要是我考前认真一些多复习,多针对要考的知识去学,那么就能考好一些,我的这种盲目自信是不可取的,以后也是要改过来,不能自大,无论是什么样的考试,或者平时的作业,都是必须要抱着严谨的态度去认真对待的。
还有就是考试中,我也是发觉一些知识点虽然我平时也是认真的去学习了,但是到了考试的时候,却成为了薄弱的一个方面,也是我学习没有太过于深究,只流于表面的一个学习,觉得学了就行,而题目稍微一难点,我就有些茫然,不知道到底怎么去做了,只有自己在平时的时候把这些知识彻底的弄懂,那么才可能会在之后考试的时候,即使题目难了也是懂得该如何的去做。
经过这次的期末考试,我也知道在以后的一个学习中,我必须要彻底的把知识点弄懂才行,不能学了就算,而且对于考试也是要重视起来,同时好的一个方面是我还是认真的学习了,所以考试的成绩也不算差,和之前相比没有退步,但是也是没有什么进步,总的来说想要进步,我就必须再多花些时间,再多一些的努力,让自己不满意于现状,才能把成绩彻底的提高上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