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好少年事迹材料
“十佳少年”图木舒克市小学四年级学生肖晓先进事迹材料
图木舒克市小学四年级,有一个十岁的小女孩,她身材虽然比较瘦小,但却有着一颗善良真诚的心灵;她虽然个头不高,但却有着一股执着向上的追求;她虽然年纪不大,但却有着一腔勇于负责的精神。在老师和父母的教育下,在自己的努力下,她德、智、体、美、劳得到了全面发展,成为了同学们学习的榜样。她就是四(2)班肖晓(陈卓)同学。
别看肖晓(陈卓)同学年纪小却胸怀大志,从入学以来,她总是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虚心接受老师的教育、帮助。她有一股执着向上的追求。她团结同学,遵守校规校纪,对人讲礼貌,自觉遵守小学生行为规范和社会公德,深得、家长、老师和同学们的好评。她追求学习向上:对待学习,她一丝不苟,并有一股可贵的钻劲儿和韧劲儿,语文、数学、英语成绩一直排在前面;她追求全面发展:她兴趣广泛,除认真学习课本知识外,她还特别喜欢看书、绘画、音乐。尤其是在文明礼仪方面:パУ酱人接物的礼仪规范,养成谦和礼让,礼貌待人的好习惯。无论在学校、家里,ニ总不忘给别人送去一声问候、一个微笑,ハM自己可以给别人带来春天般的温暖。在学习上,她遇事总爱问个为什么,喜欢和老师、同学讨论问题,课堂上有时为了一个问题或一种解题方法和老师、同学展开辩论,ダ鲜看在眼里,喜在心里。因此,她的思维能力比一般的孩子较为灵活。在生活中,她时刻提醒自己,做一个礼仪少年。平时,她还经常细心的观察班里的每个角落,记得有一次班里黑板上方的标语被水打湿有些模糊了,她找到了老师建议再修一修。在校园里,每次见到老师,无论认识不认识他都会尊敬地叫一声“老师好”。作为班里的学习委员,她常常观察班里的学习动态,遇到好的学习方法她能记录下来供大家一起来学习。在学校里,她尊敬老师,关心同学,自觉遵守小学生行为规范和社会公德,深得老师、家长和同学们的好评。对于学习较差的同学,她从来不鄙视他们,而是经常尽我所能地帮助他们。
对于家庭条件较差的同学,她从不嫌弃别人,而是和她们打成一片。有时看到别人物有所缺的时候,把自已的东西和别人一起分享。有同学上课忘了带学习用具,她总是豪爽的拿出自己心爱的文具借给他们。她除了关心同学爱护班级外,她更是班级的创新带头人。每次综合实践老师布置每位同学交一个创新性作品的时候,她的作品都能得到老师和同学的一致好评。有个别学生绞尽脑汁也无法完成作品时,她都能伸出援助之手和同学们一起制作。由于她的举动影响了全班同学给全班带起争做优秀努力向上的好风气,深得同学的瞻仰。
在她的带动下,全班再也不用发愁创新性作品完不成了。同学们都以她为榜样,争做好学生。在家里,她又是一个听话懂事的孩子。经常帮助爸爸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洗碗、整理房间、扫地等。当爸爸妈妈心情不好的时候,λ会想尽一切办法让他们变得开心起来。在学校也一样,只要发现老师有不开心时,她就会围在你的身边陪你说笑,害的老师不得不抛开烦脑。
肖晓(陈卓)同学就是这样一位品学兼优的学生,在她的带动下全班同学德、智、体、美、劳得到了全面的发展。她常说”能帮助别人就是我最大的快乐”肖晓(陈卓)这句话简单质朴但是它蕴涵的意义却非同凡响值得我们去深思。鉴于肖晓(陈卓)同学的表现大家一致推荐她为班里的优秀班干部。肖晓(陈卓)同学,乐于助人,成绩优异,综合素质高,不愧为一名优秀的全面发展的三好学生,不愧为一名优秀的21世纪的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