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对待学习,他时刻充满激情和上进心,力求掌握每一个知识点,常常与同学们研讨学习方面的问题而面红耳赤,有时甚至为解决一道难题而很晚才睡。他坚持全面发展,积极参加各种活动,在数学竞赛、手抄报比赛、书法比还赛、征文比赛中都取得优异成绩。2016年,在“五好小公民”征文活动中获省一等奖。小学六年、初中三年,他一直担任班长,坚持为同学服好务,也赢得了老师们的称赞。他从来没有觉得辛苦,反而在为同学们服务的过程中获得了真正的快乐和成长。初二时,数学科目新增了几何内容,部分同学学得比较吃力,作为班长的他“临危受命”兼任了数学科代表,当起了老师的“好帮手”,积极配合数学老师,利用休息时间主动为学习有困难的同学讲解解题方法和学习方法,主动向老师反馈同学的学习情况。渐渐地,一些数学成绩较差的同学也有了很大的提高。
他勇于展现自己,积极帮助同学。精心设计,一笔一画,创办出高质量的黑板报;挥汗如雨,在体育活动中为班级争得荣光;沟通心灵,同学间的矛盾纠纷在他的化解下烟消云散;解难答疑,助学帮困,同学们的小小烦恼在他的帮助下常常迎刃而解……
他热心公益,是个“暧男”。他家楼下住着一位老奶奶,因为年老体弱,腿脚不便,他常常帮老奶奶楼顶上的菜地浇水、除草,让老奶奶开心不已。通过一次孤儿院探访活动,当近距离接触那些天真可爱的小朋友,看到他们有的父母早逝,成为孤儿;有的先天残疾,狠遭抛弃……他的心仿佛被针扎般痛,心情异常沉重。他想:我们平时可以少吃些零食,而将节约下来的钱赠给那些需要帮助的小朋友们,哪怕这微不足道,却能给他们带来一点帮助。从那以后,他常常到孤儿院、敬老院探访,特地为小朋友们送去了水彩笔等文具,手把手教小朋友们画画写字,在他的陪伴和关心下,小朋友们都露出了甜甜的笑容;帮老爷爷、老奶奶们打扫清洁、浇花除草、泡茶倒水、下棋聊天,一句问候,一杯热茶为老人们带去了一份欣慰、一份快乐。他还曾寄过爱心包裹,参与爱心募捐,把一片爱心传递到了更多需要关爱的人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