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一个刻苦执著的人。在学习的跑道上,坚持不懈,在生活的舞台中乐观向上,在班级的工作中,任劳任怨。平凡得像一颗小草,可却内含黄金。她就是六(1)班——蔡__同学。
通过这次学校竞选担任少先队大队长的蔡__在许多人眼里并不陌生。司令台上为我们主持升旗仪式的她,声音响亮清脆,获得大家的好评;学校组织的奥数比赛中,多次获得一等奖;她真的很优秀,在学校的舞台上,她像一颗星星般耀眼,知道她的人往往都会情不自禁地向她投去羡慕的眼光,羡慕她的能力,她的才气,而只有每天和她生活在一起的同学才知道,为了自己的学业,为了锻炼自己的能力,她付出了多少艰辛,流了多少汗水啊。记得那次要参加学校百年校庆的日子里,她利用平时的一点一滴时间,排路队时、等候打饭时、课间休息时,认真准备着。只要走过她身边,总能听见她在小声地背诵着演讲稿,正是因为有了充分的准备,她才会自信满满地踏上演讲台。
而她在学习上刻苦钻研的精神更是让同学们折服。虚心好学,不懂就问是她学习的最大特点。她没有虚荣心,从不骄傲自大。课上总是全神贯注,积极发言,课后总是不放过任何问题,学习上如果遇到有疑问的地方,她更是要探究清楚问题的所在,才肯罢休。在学习路上勤勤恳恳,踏踏实实是她的一贯作风。正是凭着这股坚韧不拔的精神,她在每次考试中都能获得好成绩。在日常生活中,为学校为班级服务仿佛使命般印在了她心中。从我做起,是她的信念。她从不乱扔垃圾,因为她知道劳动的辛苦,更是因为她把自己融入了学校,融入了班级。她乐于助人,经常主动帮助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不惜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一遍一遍耐心地给他们讲解题目的思路,直到他们听懂为止。
在学校里的她各方面能力从众,在业余生活中也是毫不逊色。她不仅担任过中国少年报小记者,而且在国际象棋方面,成绩尤为突出,通过她的不懈努力,现在已经获得国际象棋大师的称号,并晋升为国家一级运动员;还代表江苏省参加全国乙级联赛,获得团体第七名的好成绩;特别是在今年寒假期间,她又参加了全国比赛,取得了较好名次。
这就是蔡__同学,活泼是她的外在,稳重是她的内涵,她不骄不躁,在学习上努力拼搏,与同学们手携手一起走向未来,在生活中兴趣广泛,开阔自己的视野,她知道,无论何时,无论何地,都要保持一颗平常心,以一个乐观向上的心态面对一切,永不言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