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一个品学兼优、热爱集体、团结同学、勇于创新、乐于助人的阳光女孩。她始终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激励自己,孜孜不倦地进取,力求在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受到同学、老师、学校和社会各方面的广泛赞誉。她连续四次被学校评为“特优生”、“三好学生”;“拾金不昧好学生”荣誉称号;三次被市中区评为区级“优秀学生”;被授予“市十佳博爱小天使”荣誉称号,6月被评为“市运河之都阳光少年”;10月被省评为“齐鲁小名士”荣誉称号。
传递爱心助人为乐
关心同学,让世界充满爱。5月12日,四川汶川特大地震后,当看到多少儿童成为孤儿,多少父母失去孩子,非常难过,把自己积攒多年的所有压岁钱3000元捐给了红十字会,请他们转交给受灾的人民。紧接着在学校组织抗震救灾捐款活动,她又一次将自己的零用钱100元全部捐献出来。在先进事迹的感召下,市实验小学的全体学生在抗震救灾捐款中共筹捐救灾款二十余万元。她的事迹被市红十字会发现,由此年仅十岁的她被授予了“市十佳博爱小天使“称号。
这种高尚的品格和充满爱心的善举绝不是她的零星之举,而是一种长期的、自觉的行为:二年级时,班里有位女同学脚扭伤了,不能走路,她就坚持每天背她去厕所。教室距离厕所只有二百多米远,那位同学的体重比她还重,背着她楼上楼下的跑,每走一步都十分困难,每去一趟厕所回来,她都累的满头大汗。就这样,以连十几天,直到这位同学的脚伤痊愈。事后,这位同学的家人十分感动。一次在操场上拾到70元钱,立刻交给老师,并积极帮老师找到失主。获学校“拾金不昧好学生”荣誉称号,并号召全体学生向她学习。走出校园,同样把自己的爱心献给需要帮助的人。每次坐公交车都主动把座位让给老人,还经常搀扶老人过马路,看到邻居奶奶买菜回来,总会伸手帮忙,深得邻里喜爱。
负有责任感勇担重任
作为学校的大队委、班级的班长,不仅是老师的小帮手,同时积极为同学服好务。班务工作,她始终吃苦耐劳走在前面,为了美化教室,她向班主任提出“人人种植一盆花”的活动,她自己带头种植十多盆,结果不到一周,整个班级翠绿欲滴,一派生机。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不仅美化了班级,还培养了同学们热爱劳动的习惯。她和班委组织了“环保小卫士”活动,课间带领同学去校园操场捡拾纸屑、废物,使得学校卫生有了很大改观。她很重视班级的集体荣誉。为争创先进班级,她每天都要检查班里的卫生是否干净,同学们的红领巾是否戴齐。有几个调皮的男生学习成绩不太理想,她就主动和他们交朋友,鼓励他们课间做些有意义的事,比如提水浇花,投沙包等。时间一长,他们竟然学乖了,老师同学网都很高兴。成为老师的好帮手,同学们的好伙伴。
勤奋学习成绩突出
在学习上,刻苦好学,成绩突出。她上课认真听讲勤于动脑,积极举手发言。每天晨读,她都带领同学们朗读课文,她生动精彩的朗读常常博得师生的好评。数学课一丝不苟,善于思考,遇到问题迎难而上,绝不退缩。英语课上流畅的对话,熟练的背诵,常常引来喝彩。课间,她注意放松调节自己,设计了几种课间小游戏,带领同学们充分利用好课间十分钟,以更饱满的精神投入到下一节课的学习。读书是她课余的一大乐事。从童话故事到历史读本,从自然科学到天文知识,她都读得津津有味,广泛的阅读开阔了她的眼界,同时也提高了她的写作水平。她的各科成绩始终在班级名列前茅。
同学的先进事迹得到学校师生和社会的一致好评,这跟她平时的家庭教育、老师的培养是分不开的,同时也是她多年好学上进的丰硕成果。她小小的年纪心理始终装着真、善、美。勤奋努力是她永恒的目标,奉献爱心是她不懈的追求,她是同学们学习的楷模,是中国这个伟大时代的自豪和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