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大纲,女,11岁,第一小学五年级的学生。她小小年纪,却以良好的思想品质,优异的学习成绩,全面发展的综合素质,成为同学中的佼佼者,老师、父母的骄傲。她是一个活泼开朗、阳光自信、幽默乖巧的小女孩。哪里有她在,哪里就充满了笑声。我们常常能看见她欢乐的笑脸,听见她快乐的笑声。和许多同龄的孩子一样,她热爱学习、热爱多姿多彩的校园生活。以下是木子同学在各方面的优异表现。
信守诺言,诚实不欺——
木子是一名诚实守信,自强自立的小学生。老师的言传身教,父母的悉心熏陶,在她幼小的心灵中种下一粒粒健康向上的种子,使她一天天茁壮成长成一名品学兼优,诚实守信的小学生。她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从老师的辛勤耕耘中,一点一滴积累着收获;从老师的谆谆教诲中,不断塑造日益丰满的自我;与同学们在互学互比中取长补短、一起进取;与同学们在交流探求中学习借鉴、共同提高。
木子对人守信,对事负责,在学校里她是老师的得力小助手,从小学一年级开始她就当选为班长,自当上班长那一天起,她就用稚嫩的肩膀承担起了一份责任。因为她是班长,劳动时总是抢着干最脏最重的活儿,从不偷懒,也不会拿出班长的架子只指挥别人干,下课后同学们休息她却还在忙着收发作业本。有同学不守纪律了,她会及时给同学们指出来。如果班主任不在,她也把班级管理的井然有序,布置作业,安排班级活动,做到老师在和不在一个样。她总是说:“我是班长,要负责”。她诚恳待人,守信实在,对于班集体这个团队的荣誉她倍加爱护,只要是集体活动都会有她快乐的身影,只要是班集体的事情都会有她主动承担任务,每年学校举办的“六一”儿童节运动会上,她都第一个报名,积极参加各种比赛,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带动同学们一起努力为班级争得荣誉。校内外的学习、活动常常忙得她不亦乐乎,但她总是说到做到,充满自信地面对。并认真准备,付出了许多辛劳和汗水,也得到老师的肯定,同学们的支持。她诚实不欺,对人负责。木子是一个善良、热心懂事的好女孩,小区的居民提到木子无不啧啧称赞,因为她在家里孝敬长辈,和睦邻里,小小年纪就有了很好的口碑。小区的住户放心让她照顾小朋友,同学的家长也愿意让同学和她玩。在家里,她关注亲人的冷暖,因为妈妈身体不好,为了让妈妈安心的休养,平时她坚持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整理房间,洗衣服、红领巾、书包样样行,她还帮助爸爸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打扫卫生、还负责买菜择菜洗菜、洗袜子等,让亲情其乐融融,所有的学习任务她都不用妈妈操心;人们都说:金子是最纯美的,但比金子更美的是人的心灵。木子同学心地善良、追求纯真、无私无邪,对人实在,是同学们的知心伙伴,在学校,对于困难同学,她总是乐于伸出援助的小手,助人为乐,真诚奉献。有同学上课忘了带学习用具,她总是豪爽的拿出自己心爱的文具借给他们;有学习成绩差的同学不会的问题,她总是热情耐心的帮其讲解,从来不歧视他们。每次学校组织献爱心活动,她都能积极参加。记得有一次,学校组织为贫困学生献爱心捐款活动,当她听了关于那位孩子的情况后,心情非常沉重,感到自己的生活比他要幸福多了,想为他出份力,尽份心。在和父母商量后,就把自己半年来积攒的所有零花钱全部捐了出去,同学们纷纷响应,捐款捐学习用具。木子同学遵纪守法,诚信守则。她尊敬长辈和师长,团结同学,遵守校规校纪,对人讲礼貌,自觉遵守小学生行为规范,遵守交通规则,积极参加各种应急演练和义务劳动,当地上有果皮纸屑时,她都会很主动的捡起来,学校安排的任务都努力完成,遵守并弘扬社会公德。
勤奋好学,品学兼优——
在知识的海洋里,她是一个快乐的畅游者,不断的学习和总结,培养了良好的学习习惯和自学能力从小她就树立了明确的学习目标和严谨认真的学习态度。课前,做好预习,把被动听课变为主动听课,在课堂上,积极动脑、大胆发言。正如任课教师所说“上课缺了木子,课堂气氛上不来!”她遇事好问个为什么,喜欢和老师、同学讨论问题,善于表现自己,展示自我。课堂上有时为了一个问题或一种解题方法和老师、同学展开辩论,老师看在眼里,喜在心里,有一次数学课,为证实自己的想法正确,下课竟然跑到办公室向老师阐述自己的观点、做法;课后,认真完成作业并坚持复习,及时掌握所学知识,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对于学习中遇到的困难,在家里问父母,在学校向老师和同学请教,直到弄懂为止。在课余时间,她还喜欢广泛地阅读各类书籍,坚持用广博的知识充实自己。久而久之,培养了一种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和坚强的意志。“积极向上”是孩子健康成长的力量源泉,木子同学的身上有着一股强烈“向上”的追求。她追求思想向上。从呀呀学语到接受家庭启蒙和幼儿、小学教育,初谙世事的她就一直在追求着思想的向上:“做个好孩子,做个好学生”。进入小学校园不久,通过学习,当她知道了少先队组织是少年儿童的先进组织后,便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积极要求进步,就在一年级“六·一”的这一天,她光荣的加入了该组织,还被选为中队长。积极向上,不断进步。如今,她又光荣的加入了共青团,并自觉自律严格按团员的标准要求自己。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不懈的努力,踏实的学习态度,使她的学习成绩一直处于班级前列,上学前班便被评为“好苗苗”、从一年级开始,年年被评为校级“三好学生”,并于20xx年4月荣获盟级“三好学生”的称号,在一年级数学作业评比中获得二等奖,在学校历届举行的硬笔书法比赛中多次获奖,还在20xx年“奥数”比赛中进入复赛。由于她在“人人争做环保小卫士”环保教育活动中表现优秀,被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共青团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内蒙古自治区环境保护厅联合授予“环保小卫士”称号全面发展,兴趣广泛——
木子是个多才多艺的阳光女孩。她兴趣爱好十分广泛,绘画、舞蹈、乒乓球等是她喜爱的。“多才多艺”是她追求的方向。学校每次组织的活动都少不了她的身影。无论是赛场上,还是舞台上,我们都能看到她的风采。手抄报,板报也有她的精美设计。而乒乓球则是她的最爱,她6岁就开始训练,一直坚持到现在,由于训练认真刻苦,技术水平提高很快,在圈里小有名气,人称“小邓亚萍”,在各种比赛中获得了众多荣誉,20xx年7月在东乌旗体委举办的“大手牵小手”乒乓球联谊赛中,年仅9岁的她便荣获单打第二名的好成绩、20xx年8月就代表东乌旗参加锡盟教育系统第四届乒乓球比赛,获得学生组女子单打第三名的好成绩,并且还被评为优秀运动员。20xx年8月又参加了锡盟教育系统乒乓球比赛夺得单打第四名,后又代表锡盟在自治区第十三届运动会乒乓球团体及双打比赛中获得了很好的名次;20xx年2月代表锡盟参加了在呼市举办的全区青少年乒乓球比赛,闯进8强打破我盟该项目从未进入前8的纪录,20xx年4月在东乌旗“税宣杯”邀请赛中,与成人一起比赛,击败很多成人选手勇夺第三名。广泛的兴趣和爱好,既陶冶了情操,又让她对学习和生活充满了热情和自信,也为自己的成长积累了宝贵的财富,与同学们在互相帮助中茁壮成长。
这就是木子同学,一个负责少年,一个勤劳少年,一个守则少年。一个阳光女孩;她充满爱心,诚实守信,品学兼优,全面发展,以自己的行动不断地为胸前的团徽增光添彩;她天性至真至纯,追求尽善尽美,以自己的一言一行,真实、集中地展现了新时代少先队员的应该具备的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