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3月23日为世界气象日,今年世界气象日的主题是:直面更热、更旱、更涝的未来。为了进一步普及气象知识,提高公众气象意识和防灾减灾意识,树立气象和气候环境保护理念,成都信息工程大学采用“合纵连横”的策略,在今年3月份进行了一系列气象科普、防灾减灾等活动。
“纵”,即对外。在对外活动方面,成都译华幼儿园和四川师范大学的师生们采取预约报名的方式来成信大参观“气象科普基地”。学校的气象专业教师和志愿者们在观测场用生动形象的语言进行了气象观测仪器的讲解,并在气象台模拟了气象预报的制作过程。此外,成信大还组织了部分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前往成都市图书馆、成都师范附属小学、成都市天回镇小学,进行气象科普知识的宣传,得到了市民和师生的一致肯定。
“合”,即对内。在对内活动方面,成信大在继承传统气象主题活动的同时,也进行了各种活动的创新。学校与四川省气象局和西南空管局联合举办了“寻找最美气象”作品征选活动、气象百科知识竞赛和气象游园会活动,对气象科普进行了有力的宣传,并提高了同学们对气象灾害危害的关注度。
据悉,成信大始终秉承“成于大气,信达天下”的校训,在气象科普道路上继往开来,希望大家能更多关注我们耐以生存的大气环境,用实际行动保护我们的蓝色家园,共同携手,直面更热、更旱、更涝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