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学年个人总结
时光荏苒,转眼我已在这座美丽的校园中度过了两年。回顾大二这一学年的生活,平淡而充实,简单而有味,经历了成功与失败,留下了眼泪与微笑。这些都让我迅速的成长,学着独立思考,学着为自己的选择负责,学着享受成功的喜悦,学着承受失败的痛苦,学着让自己变得成熟,学着长大。下面就我大二学年的所有情况进行总结。
大二时早已从大一刚进大学的迷茫中走出来,对学习有了新的认识也有了新的计划。经过自己的坚持不懈的努力,大一下学期我通过了英语四级等级考试,接着大二下学期通过了计算机二级等级考试以及会计从业资格的证书考试。上课时我认真听讲、认真做好笔记,积极配合老师,课后也尽量多浏览专业书刊以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水平
大二一学年里我团结同学,尊敬师长,热爱班集体,在学习和生活上为同学做力所能及的事,与同学关系十分融洽。积极参加班集体活动,如烧烤、班级晚会、联谊等等,这不仅增进了我与同学们之间的感情,同时也提高了我的交际能力,为我今后走入社会打下基础。
在实践上,我积极参加各种活动,特别是专业实践活动。每一次我都会与同学讨论交流然后制定活动方案,活动后认真进行反思、总结,并与同伴交流活动心得,从而不断提高自己主持活动的能力。
在修养方面,通过阅读各类科学书刊不断提高自己的文化知识修养,此外我还参加了拉丁舞培训班。在思想上,我积极进取,努力向党组织靠拢。生活上,我勤俭节约,艰苦朴素,不铺张浪费。
作为学生,我们一定要记住,学习就是我们的职业。这份职业同样需要有智慧、毅力和恒心。大学学习的主要特点就是在于主观能动性,在于我们主动自觉地学习。因此,培养和提高自学能力,是大学生必须具备的本领。当然,我们应该有些新的追求,只有当我们有了追求时,我们的大学生活才不会迷茫,在学习和生活当中也会少一些彷徨。
经过大二一学年的磨砺,我已经懂得,每个人都像一个开启的系统,在进化过程中需要不断地自我组织、自我构建。所以我们要去掉那些无谓的焦虑,没用的迷茫,扎扎实实的学好专业知识,多看书籍开阔视野,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