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学年个人总结
大二时早已从大一刚进大学的迷茫中走出来,对学习有了新的认识也有了新的计划。经过自己的坚持不懈的努力,我的弱项—英语,有了新的突破,大二上学期我通过了英语四级等级考试,同时也通过了计算机二级等级考试。平时除了在课堂上认真学习课本知识的同时课后也尽量多浏览专业书刊以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水平。上课时我认真听讲、认真做好笔记,用心配合老师、同学开展各种课堂活动,并得到了老师同学们的好评。
在实践上,我用心参加各种实践活动,个性是专业实践活动。我用心投入到每一场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当中,每一场团辅之前我都会与同学讨论交流然后制定活动方案,活动后认真进行反思、总结,并与同伴交流活动心得,从而不断提高自己主持活动的潜力。大二上学期去东环小学见习,通过与小学生亲自接触,使我对小学生的心理有了新的认识。下学期玉林第四人民医院一行,通过认真聆听黄院长的讲座,应对面近距离地与精神病患者接触,使我对精神病者的了解不仅仅仅局限于书本,同时也为我今后学习相关的专业知识带给了帮忙。在注重专业知识的同时我也用心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志愿者活动,并被评为了寒暑假社会实践积极分子。
大二一学年里我团结同学,尊敬师长,热爱班群众,在学习和生活上为同学做力所能及的事,与同学关系十分融洽。平时常常和同学交流学习心得,总结专业实践经验。用心参加班群众活动,如烧烤、班级晚会、联谊等等,这不仅仅增进了我与同学们之间的感情,同时也提高了我的交际潜力,为我今后走入社会打下基础。
在修养方面,通过阅读各类科学书刊不断提高自己的文化知识修养,此外我还参加了拉丁舞培训班。在思想上,我积极进取,努力向党组织靠拢。大二上学期我参加了党课培训,并顺利结业,大二下学期我还被评为了“优秀团员”。生活上,我勤俭节约,艰苦朴素,不铺张浪费。
大二一学年里我的不足之处在于,学习上恒心不足,偶尔会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在活动中有时会不够自信。针对这些缺点,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定会加强警惕性,不断警醒自己,鼓励自己,鞭策自己朝着目标不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