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是一个有5000年历史的文明古国。中国一直是一个温和、慷慨、勇敢和礼貌的国家。作为一名现代中学生,如何继承这一优良传统?我觉得,首先要学会做人,做一个“遵守规则规范的现代文明新人”。
我听过这样一个报道:“新加坡是一个讲英语的国家。他们的标语大部分是用英文写的,但也有一些,比如禁止吸烟,禁止草坪等。都是中文写的。”。有人问为什么。他们回答:“因为这些不文明行为大多发生在中国游客身上。”不知道,学生们听到这些是什么感受?
在我们周围,有些学生仍然有一些不文明的行为。例如,我们总是能看到与我们美丽的校园不和谐的纸片,我们总是能听到一些脏话我们把学习文化知识放在第一位,却不知道文明习惯的培养更能体现一个人的思想素质。请不要忽视这些小事。“为什么扫世界不扫房子?”正是这一点点努力,更能体现文明的光辉。
我认为,作为一名高中生,我们应该记住最基本的礼貌。我们要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讲文明的语言,做文明的事。我记得有人说过:“人写起来容易做起来难。作为一个人,一百个人就会有一百个答案。但每个答案背后都有一个基本点,那就是文明。文明是不小心撞到对方后的道歉,是有意识的把纸屑放进垃圾桶的行为,是和老师见面时的热情问候文明是一种品质,一种素养,一种受到大家尊重和广泛尊重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