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活中,如何运用巧妙的语言是一门独特的绝学。巧妙的语言散发着淳淳的艺术气息,使人为之一振。这,便是语言的魅力。
高尚的语言,是艺术。有一天,你发现抽屉里多了一些垃圾,而你知道这是谁扔的。这时,你会怎么办?去找他理论?万一他来个死不认帐,那时你也是帘子脸——撂下了,说不定你还要出个洋相。
以牙还牙,也扔些垃圾在他桌下,虽说解了恨,自己却落得和别人一个档次。到这时,你一定会说“可这也不行,那也不行,难道忍气吞声,任由他来吗?我桌下又不是垃圾场!”说的好,问得妙,要教训别人,也要讲究方法。
这时,用语言最好。你可以送张纸条给他:朋友,你的“礼物”太贵重了,我可收不起啊。下次就别送了,否则,我也会来个“礼”尚往来呦。话中有意,告诉他不要再往你桌下扔垃圾了,否则,你也不会示弱的。
或者,以德抱怨也是个好法子。“朋友,我桌下是放书本文具的地方,不是垃圾堆。垃圾堆在楼下。你若不知,改日我带你去呦!”怎么样?这可比拳头来的巧,来的妙吧?
俗话说,孺子可教也,相信每个人都不是苯的。面队这一堆“礼物”,问上一句“你确定你丢的只是垃圾而已吗?”聪明人想想就知道。他已丢失了友情、诚实·····不仅仅只是一堆垃圾这么简单。
高尚的语言,是艺术,它要巧妙的运用才能发挥可用的本质。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