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今日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提高文明素养,创建文明校内。
千百年,对赖以生存的物质进步的苦苦追寻的过程中,人类从未间断过对自身精神和道德的提升。在物质丰富,技术发达,国富民强的今日,围绕文明进行的社会实践时时处在约束和调整着整个社会个体的不良行为,是的,尤其在今日,我们更须要文明。
学校是一个育人的摇篮,是一方纯净的沃土,校内的文明干脆折射出社会的文明,然而,在我们校内内还存在一些这样的现象:语言不文明,不敬重他人,与老师顶撞,追逐打闹,随地乱扔垃圾,破坏公物等,针对这些不文明现象,请允许我提出几点建议:
一、语言文字文明,文明的语言文字是一个人内心精神世界的物质外壳。俗话说:良言入耳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文明的语言可以暖和三九寒冷,可以化干戈为玉帛。因此,做文明学生,让我们从文明语言起先,敬重他人,关怀他人,不和他人争吵打骂。现在我们又迎来语言文字市级示范学校的评估,作为光谷二高的一份子,我们是不是应当尽自己的一份力呢?在校文明用语,与人沟通沟通说一般话,让文明之花开遍校内的角角落落,让美丽的一般话成为校内的潮流。
二、行为举止文明。行为举止是折射一个人心灵的最明丽的一面镜子,是一个人内心精神世界的展示。行为举止就是要做到敬重师长,团结同学,关切他人,不打架斗殴,不破坏公物,不让歪风邪气盛行。
我们中学生正处于人生中非常关键的时期,这个时期的所作所为将潜移默化的影响到自我的心理素养。所以,我们每个人都应当在学习学问的同时抓好自己的道德修养,养成良好的习惯,并不断提高自我,完善自我,努力做到:在校内,我们是合格的学生;在家里,我们是孝顺的孩子;在社会,我们是文明的传播者。
我们每个人的一小步就是社会的一大步,大家的素养都提高了,校内就文明白,社会就文明白。同学们,试想,校内的绿树红花加上我们的朗朗书声,暖人的话语,得体的举止这该是多么的相得益彰的漂亮画面啊!让我们携起手来,加入文明的行列,争做文明使者,以实际行动去迎接光谷二高辉煌绚丽的明天吧!
感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