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感恩母爱》。我们都知道每年5月的第二个星期日,也就是下周日就是母亲节。
高尔基曾经说过:世界上的一切光荣和骄傲,都来自母亲。多少年来,母爱是人类亘古不变的话题。无论文人们用多少华美的词藻,也无法诠释那深沉而又无私的“母爱”。
母爱,是对远在天涯的游子的丝丝牵挂;
母爱,是孩子临行前不厌其烦的句句叮咛;
母爱,是为孩子操劳而长出的缕缕白发;
母爱,是孩子病榻前的深深关切。母爱是一缕阳光,让你的心灵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能觉得温暖如春;母爱是一泓清泉,让你的情感即使蒙上岁月的风尘仍然清澈澄净;母爱是一株树,在季节的轮回中固执的坚守家园,撑一树绿荫,默默付出。母爱是纯洁的,总在你遇到风云时悄然而至,给慰藉和力量;母爱是无私的,她将永远罩临着你,伴随你一生。
无时无刻,母亲总是用她那无所不在的爱关怀着孩子,保护着孩子。它或许渺小,或许不值一提,但却是一种用千言万语也无法描写的深沉。
孟母三迁断机教子、岳母刺字、画荻教子,这些经典的历史故事为我们诠释了中华民族五千年历史中沉淀下来的伟大的母爱。童年时,母爱是摇篮边的一首轻声吟唱的《摇篮曲》;青年时,母爱是挑灯夜战时桌旁的一杯淡雅的清茶;中年时,母爱是日理万机的生活中一通问候的电话。
无论孩子是否长大,无论孩子是否事业有成,无论孩子是否远在天涯,在母亲的眼中,始终是未长大的孩童,始终是母亲魂牵梦绕的牵挂。
同学们,在母亲节来临之际,我们该怎么做呢?
感恩母亲其实很简单。有时只需要几句温馨的话语:“妈妈,我上学去了,妈妈再见。” “妈妈,我回来了。” “妈妈,您辛苦了。” “妈妈,谢谢您。”。
有时只需一些简单的动作:帮妈妈扫一次地,刷一次碗,洗一次脚,做一件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多一点和妈妈谈心,和妈妈一起分享快乐与忧愁。
其实,我们每天健康、平安、快乐地生活,就是给妈妈最好的节日礼物。
同学们,让我们把“遵规守纪、勤奋学习、全面发展、早日成才”作为回报母亲的中心内容,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踏实走好人生每一步,以优异的成绩和优秀的品质,向母亲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现在我提议,请所有同学都在心底默默的对我们的母亲说一句:“妈妈,我爱你!”
在此,我想引用一首诗来结尾:
孩子的成长,是母亲再生的希望;
孩子的失败,是母亲酸楚的泪水;
孩子的成功,是母亲幸福的微笑;
最后,祝福天下所有的母亲平安!幸福!健康!长寿!
我的国旗下讲话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