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有一个梦想》!
改革开放的脚步继续向前迈着,社会正以着我们难以我们难以想象的速度向前发展着,09年浑厚的钟声已经敲响,第一批90后已经步入成年的殿堂。这一美妙的事实,犹如百花的香气,迎接着生机勃勃的春天,这一时刻的到来,犹如新的一天,充满了未知,面临着挑战。
然而,20xx年的今天,我们必须正视90一代正被人质疑这一事实。
人们都说,90后是最幸福的一代,有着父母无限的疼爱,有着数不尽的零花钱,有着80后没有的高科技。可是90后的悲哀谁能懂,每天都是家——学校——家三点一线。残酷的中国教育体制正努力的剥削着我们,可是我们没有被压垮,我们以我们的形式度过着属于我们的青春,这是一个叛逆的青春!放浪不羁的外表里我们承受着父母的期望,以及社会的质疑,还过年幼的我们本不该过早的拥有这么大的心理负担,可是社会不顾后果的将他们压在了我们的身上,现在还反过来对我们说:“你们是被压垮的一代。”
由于和国际接轨,我们这一代正不断的与日本,美国的孩子做着对比,对比的结果是我们这一代是处在茫茫黑夜看不到光明的一代,那些所谓的教育专家们不断的发表文章调侃着我们,可是他们却面对中国的教育无计可施!我不禁要问,到底是什么造就了与众不同的我们!
我有一个梦想,这个梦想是深深扎根于90年一代的梦想中的。
我梦想有一天,这个社会真正的了解我们,理解我们。 我梦想有一天,90后的孩子能和父母坐在一起,彼此了解,互相沟通。
我梦想有一天,甚至连校园这个囚牢般的地方,也将变成欢乐和自由的天堂。
我梦想有一天,老师将不完全是以我们的成绩,而是以我们的品格优劣来评定我们的好坏。
我梦想有一天,社会对我们不在质疑,我们的天空不再乌云密布,阳光初露,架起一道彩虹,闪亮人间!
这就是我的希望,我希望我们脱下放浪不羁的外衣,以真诚的面孔示人,有了这个信念,我们将能从绝望之岭劈出一块希望之石。有了这个信念,我们将能把校园中痛苦的埋怨,变成一支欢乐向上的交响曲。有了这个信念,我们将能快乐学习,快乐成长!
在欢乐到来的那一天,90后所有的孩子将以一种新的心态度过着美丽的青春。
同学们,让我们播下梦想的种子。
即使自己只是一滴水,有了梦想,也能汇成无际的大海。 即使自己只是一朵云,有了梦想,也能凝成高远的天空。 即使自己只是一朵花,有了梦想,也能盛开美丽的春天! 我有一个梦想
几十年前,美国著名的黑人民权解放运动领导者———马丁路德。金,在台上演绎了他那举世闻名的演说>,也就是因为这演说,才能够使他在领导黑人民权解放运动中取得胜利。也就是由于这演说,从而成就了他人生的辉煌。
然而几十年后的今天,我以同样的激情站在这台上,一同样的希望来演绎不同的自我,已同样的热情来追逐不同的梦想。
早在几年前的申奥成功中,我们国人都怀着同一个梦想走进2008,走进北京。怀着满腔热情的心进入奥运。都怀这一颗希望、一颗期待、一颗喜悦之心,为奥运的到来而欢呼。从那一刻起,奥运与梦想同行,梦想追随着奥运,奥运点缀着梦想。而也仅只有奥运才能实现这梦想,也仅只有梦想才能使奥运来得更美、走得更好、办得更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