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内容是“保护环境是每个人的责任”。
同学们,我们曾经有一个美丽富饶的家。当时草木葱茏,树木掩映,百花齐放,鸟语争鸣,溪水缓缓流淌,唱着甜美的歌,空气十分清新,给人带来一种沁人心脾的美感。地球母亲也给我们带来了幸福!
但是,你知道吗?在美好的环境里,灾难不知不觉就来了。现在因为人类对环境不够珍惜,肆意砍伐树木,滥建工厂,导致各种环境问题:森林退化、沙尘暴、水土流失、洪水泛滥、火灾频发、噪音刺耳、臭气熏天、酸雨赤潮、废渣成堆。据目前的统计,南极臭氧空洞在逐渐增加,地面紫外线辐射在增加,皮肤癌的发明率在上升。1.2亿人生活在浑浊的空气中。12亿人生活在缺水状态。12%的哺乳动物和11%的鸟类濒临灭绝。每年有200亿吨表层土壤流失。这片森林以每年450公顷的速度增长。
这些一次又一次的灾难不足以警告我们保护环境的紧迫性?因此,为了我们的地球和我们自己,请保护环境。地球是我们的家。既然我们在地球上安居乐业,我们就必须保护好环境,保持生态平衡。每个人都有责任保护环境。先说身边的小事。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