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生活就是要减少日常生活中消耗的能量,从而减少碳的排放,尤其是二氧化碳的排放。低碳生活,对于普通人来说,是一种态度,而不是一种能力。我们应该积极倡导和实践低碳生活,注重节约用电、燃料和节气,从点滴做起。
在低碳生活的号召下,我也开始了“低碳之旅”。我家刚装修完,房子里的甲醛等有害物质经常让我们家不放心。我在网上找到了一个简单经济的方法。将菠萝皮铺在一张纸上,放在每个房间的角落,可以去除甲醛。我们马上就做了,每个角落都放了凤梨皮,空气清新到完全闻不到刺鼻的味道。后来在《百科全书》上找到了一些关于菠萝的信息。菠萝皮含有一种可以吸收甲醛的物质,既环保又健康。
我是一个特别喜欢毛绒玩具的孩子。每次用水冲洗,都会变形,头发会打结成一缕缕。听说有个特别好的办法,把一袋粗盐倒进结实的塑料袋里,然后把要清洗的毛绒玩具放进去,来回摇晃七八次。盐变黑了,毛绒玩具就干净了。用粗盐颗粒清洗毛绒玩具,节约了水和洗衣粉,既节约了水资源,又减少了环境污染。另外,粗盐颗粒清洗毛绒玩具的效果特别好,不亚于水洗。
我们的地球需要我们的共同关心。让我们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珍惜资源,降低能耗,让生活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