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校园演讲稿
敬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三年级三班李嘉峻。今天我为大家演讲的题目是“创建书香校园,争做文明学生”。
大家都知道,我们中国是人类历四大文明古国之一,是一个地大物博、历史悠久、文化灿烂、举世闻名的礼仪之邦。
作为一名新世纪的新小学生,作为祖国的花朵、世界的未来,我们应当而且必须做一名文明的小学生!
但是,如何才能做一名文明的小学生呢? 妈妈告诉我:“要做文明的小学生,就要讲究卫生。”坚持刷牙、洗脸的习惯,时刻保持干净整洁,不仅要讲究个人卫生,更要爱护环境、保护环境卫生,不乱丢杂物、不随地吐痰,爱护花草树木。
爸爸说:“要做文明的小学生,就要懂得礼貌。”见面问声好、分手说再见,公共汽车上主动给老爷爷、老奶奶和小弟弟、小妹妹让座,做事情礼让三先。
奶奶说:“要做文明的小学生,就要热爱劳动。”擦桌、扫地、洗碗筷,叠被、洗袜、整书包……,自己的事情应该自己做,大人的事情应该帮着做,做一个体质健康、热爱劳动的好孩子。
爷爷说:“要做文明的小学生,就要遵守纪律。”上课不交头接耳,遵守课堂纪律;下课不吵嘴、不打架,遵守课外纪律;上街遵守交通规则;公共场所讲究社会公德……,做一名讲究公德、遵守纪律的好公民。
老师说:“要做文明的小学生,就要热爱学习。”上课要认真听讲,课后要独立完成作业,要多读一些健康有益的课外读物,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好好学习、天天向上,长大了做一名有用人才,做一个栋梁之材。演讲稿
哦!我懂了。原来,做一个文明小学生就要:“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同学们,让我们快快行动起来吧,从现在做起、从自我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不断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做一名讲卫生、懂礼貌、爱劳动、守纪律、爱学习的文明小学生,为创建书香校园而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