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志们:
大家下午好!
今天是9月10日,是我们大家共同期待的日子。在这特别的日子,我们欢聚一堂,隆重庆祝第27个教师节。首先我谨代表学校党支部、校长室对在座的所有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祝大家节日快乐、阖家欢乐!并真诚地向你们道一声——老师们,辛苦了!今天,在百忙之中,我们——的领导还专门抽空来看望关心我们的老师,在此我们表示非常的感谢,谢谢你们了;
今天,应邀参加茶话会的,还有我们xx中学的教育前辈—等几位老同志,xx中学有美好的今天,离不开前辈们的耕耘与付出,在此向前辈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欢迎你们回校看看;另外还向大家隆重介绍一下今天我们的特别嘉宾,10位优秀教师家属代表,他们是:同志们,学校的发展离不开老师们的努力,更离不开家属们的支持,多年来,我们的家属们在自己工作比较繁忙的情况下,任然默默无闻、任劳任怨、多揽家务,给我们的老师提供了足够多的时间用于教育教学,从而有力地支持了学校的工作。因此我建议咱们把最热烈的掌声送给他们,谢谢你们,你们辛苦了,欢迎各位。
回顾过去的一年,是xx中学办学历史上又可以写下光辉一笔的一个学年。这一年间,学校总体办学又上了一个新台阶。两校区漂亮美观教学大楼的翻新加固、塑胶操场的正常使用、理化生实验室的重新配置、微机教室和多媒体教室的即将更新等一系列硬件设施的改善正在使xx中学向着现代化的方向不断迈进。与此同时,学校还着力抓软件方面的提升,一年来,我们抓规范,不断优化学校管理机制;抓校园文化建设,让“和谐校园、平安校园、奋进校园”的理念渗入到每个xx中人心中;抓教师素质的提升,努力促成教师专业化发展;抓课堂教学,努力提升课堂教学质量等等,正因此,我们的许多老师在很多方面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给学校争了光。
当然,我们深知,xx中学的未来更高更远的发展还有许多问题等待我们去研究,还有许多难题等待我们去克服;我们也深知,蜀山区是全省教育强区,我校的办学水平与办学质量与兄弟学校相比,还存在着一定的差距,在蜀山教育这一花园式的大家庭中,xx中学可能只是万花丛中的一点绿,但我相信,在今后的办学过程中,只要我们全体教职员工同心同德、爱岗敬业,奋勇争先、乐于奉献、大胆主动、积极创新,我和本届校领导班子会让这一点绿绿得更加青翠、更富健康、更有生气、更有特色 。老师们,有信心吗?
值此教师节之际,我也想在这里向我们教师们提几点希望、与同志们共勉:
一、要牢记使命,记住事业,做一个有志向、有修养、受人尊敬的教师
有人说,教师行当是良心活,这话没错。也正因此,有人可以庸庸碌碌,有人却是兢兢业业,然而这两种对待教师职业不同的态度所导致的结果却是皆然不同,教书育人是我们的天职,我真诚期待我们都能树立一定的志向,要敢于争先,能吃苦,工作有激情,肯奉献,能实现自我价值,做一个有修养的教师。今天,我们许多老师可能收到了你曾经的学生给你发来的短信、远方寄来的祝福。他们为什么会这样将你铭记在心?我想,留在他们心中的不仅是曾经的记忆,更是你的人品,你的修养,你的人格魅力。这个时候也是一个老师最会感到自豪与骄傲的时候,我们也应该珍惜这样一种美好情感,更就应该为人师表,做一个有修养的教师,让这种品质去感染我们的学生,让这种魅力成为学生们永恒的记忆。
二、要勤奋学习,勇于创新,做一个有水平有作为的教师
今天的老师不好当,这也是我们每一位老师的共同感受,如何才能使这份职业拥有持久的生命力,唯有不断学习。我们的老师都曾受过高等教育,我们有知识,会思考,但信息社会瞬息万变,如果不善于学习,我们就将落伍,甚至会被淘汰出局。因此,我们要不断学习,更新自己,丰富自己,紧随时代潮流,做一个真正有水平的老师。
三、要淡泊名利,心态平和,做一个快乐的教师
必须承认,选择了老师,也就选择了清贫。我的观点,如果有更好的机会能让能得到发展的话,你可以做些努力,如果你暂时不能或是不太可能改变这种状况的话,也就不要埋怨了,惆怅是一天,开心也是一天,与其说在每天惆怅中度过,不如选择开心,因此我建议你淡泊名利,建议你守住这份清贫,甘为人梯,乐于奉献,静下心来教书,潜下心来育人,唯有如此,才能让自己开心起来,做一个快乐的教师。
在这特别的日子,我也代表学校向各位老师郑重承诺:新的学年,学校将为各位老师提供更加宽松和谐的生活、学习、工作环境;为主动实现自我价值的老师们提供一个展示自己才华的平台;逐步提高在职教师幸福生活指数,更加关心慰问我们的退休教师,使他们老有所乐,xx中将是他们值得依赖的娘家。也希望学校全体教职员工精诚团结、奋勇争先,为xx中学灿烂美好的明天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再一次祝各位教职员工教师节快乐;祝各位家属、领导、老前辈们身体健康、合家欢乐、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