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演讲稿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热爱科学》。
什么是科学呢?古人道:“科学是人们生活中最重要、最美好和最需要的东西。”邓爷爷说:“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说到科学,同学们一定会想,我们只是一个小学生,科学离我们也太远了吧。其实,科学就在我们的身边。比如可爱的动画片,迷人的电脑游戏,快速的列车,还有不管多远都能接通的长途电话等等,这些,都是科学家们潜心研究后应用于生活的成果。
科学给我们带来的变化是巨大的,在努力学好各种文化课的同时,更应该积极地学习各种科学知识。平时多看一些科普书籍、报刊,如:《十万个为什么》《百科知识》《我们爱科学》等等。同时还要积极动手搞各种科学小实验、小制作,写科学小论文等等。
一个苹果熟了,落到了地上,这个正常的现象引起了牛顿的思考。为什么苹果会往地上落而不是往天上去呢?最终,牛顿发现了万有引力定律,成为举世闻名的大科学家。这个故事大家都很熟悉,它也给了我们这样的启示:科学无处不在,缺乏的只是善于发现的眼睛和勇于创新的精神。
科学的进步离不开创新。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和发展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我们对待科学一定要有敢于创新、勇于创新和乐于创新的精神。要做到这些并不难,勤观察、勤动手、勤思考,当灵光一闪时,立刻动手试一试。说不准,你就是未来的科学家、发明家呢!
同学们,十一月是科技宣传月,本月黑板报的主题也是“爱科学”,这个月同样也是爱动手的学生大显身手的好时机,如果你有好的科技小制作,近期就可以上交到学校的科学办公室,老师们将对同学们的优秀作品进行评选,好的作品还会推荐到区里或者市里参赛。
期待同学们的惊喜!
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