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于梦想的演讲稿
一颗流星划过天空,其实只为了闪耀自己此生最绚丽的那一刻。 ——题记
清晨,我从香甜的梦中醒来,睁眼望见了墙角里一只渺小的蜘蛛在辛勤的织着网。小心的拖着长长的蛛丝,艰难地爬上爬下。平时最怕虫子的我,在这一刻,镇定使我没有吓得叫起来。面对这只小小的蜘蛛,我多了一丝怜悯,为它留下了后半生的生命,而后,则对它置之不理了。
也许,小蜘蛛今生只为了织出一张网,一张记住它的存在的网,仅此而已吧。再而,人生也莫过如此。今天如水般悄然走过,再也不会回来。清醒的人知道记住每一天,当然记住每一天的方式也很简单,只不过做一些特殊的事,或者是写写日记。唯一谨记的是:流失的时间,无法悔过。
老师也曾问过我们这些正在燃烧着青春之火的孩子们,你们将来想干什么?殊不知,那些仅仅是停留在梦想的表层,未曾赋予行动的梦,还只是奢望。有时觉得,几十年甚至上百年是那么长,其实不然。当一个只剩下弥留在世的人,体会到死亡的近在咫尺时,才会恍然大悟,人生,其实很短。最关键的,还是应该把每一天的特别汇聚在一起,完成一个宏伟的梦想。那个梦是此生唯一的目标。我一直认为,梦是一个实现或不实现都无所谓的东西。自从我认识了这个懂得拼搏的蜘蛛后,我下定决心一定要去追梦!
人生如戏,认真努力追梦的,一定是一部好戏。我相信上天是不会辜负有心人的!总而言之,统而言之,一个能做到守望梦想的人,成功不会与你擦肩而过!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