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于梦想的演讲稿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要演讲的主题是:“我的梦想”。关于梦想,你们一定有很多的遐想。也许是幼时的冲动的选择,也许是坚毅的决定,也许是瞬间的感悟,也许是长时间的思考。而我的梦想,则是当一名老师,用心地培育祖国的花朵。
当我开始踏上求学之路,这是我与父母的第一次分离。在幼儿园门口,我紧紧抓住父母的手,万里晴空也止不住我的泪水,站在我旁边的幼儿园老师帮我擦干眼泪,不停地安慰我,牵着我进幼儿园。当父母走后,可我还是大哭不止,老师又抱着我,拿出糖果哄着我。渐渐地,我不哭了,我开始跟着老师的步伐,融入园中生活。在老师的关爱帮助下,笑容渐渐地出现在我的脸上。
我人生的第一步,在老师的关爱和引导下,打下了坚固的基础。老师的高大形象刻在我的心中,老师这一神圣职责也令我崇敬。从那一刻起,当老师的梦想在我的心中开始萌发。
岁月红了樱桃、绿了芭蕉。转眼间,我已上初二了。这么漫长的学习之旅,当然离不开老师一路的鼓励和支持。每一堂课老师在黑板上写下一个个要点,抑扬顿挫地讲解内容。他们在三尺讲台上挥洒汗水,奉献青春。课后老师们辛勤批改作业,耐心辅导同学。生活上,老师们无微不至地关爱同学,用甘甜的雨露滋润同学们的心灵。她们无私奉献,默默无闻,她们一生最大的快乐不是名誉,而是学生的进步。“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对老师的比喻再好不过了。每当看到老师默默地奉献,我觉得老师很伟大,很神奇!我想当老师的愿望更加强烈了。
当老师一直是我梦寐以求的梦想,但是光说不行,最重要的是为梦想全力以赴。首先,要有丰富的学识,我要在好好学习的同时,大量的阅读各类书籍,增加自己的知识面。其次,我要多多参加各类公益活动,培养自己的耐心和爱心。最后要磨炼自己的意志,坚定自己的信念。要明白“坚持就是胜利”的道理。在成长的道路上,难免会遇到一些磕磕绊绊。我要勇敢的闯过去,到达阳光的地带。
我知道做这些要使梦想“开花结果”远远不够,但我不放弃。因为老师说过:有了梦,只是第一步,还要奋斗!我愿意做这个奋斗的人,去实现自己追求已久的梦,让梦散发迷人的芳香!
我愿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感谢大家的聆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