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大家下午好:
我是李汀雨,很荣幸成为学生代表再次给大家交流,我很珍惜这次交流得机会!
当火车鸣响着开赴远方,故乡的清秀山水化为了留在月台的一丝淡淡惆怅。父母远了,恩师远了,母校远了。每一个远行上大学的孩子,就这样略带忧伤地对熟悉的生活作别。去面对新的城市,新的学校,新的朋友……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没有梦想的心灵是荒芜的,没有梦想的人生是空虚的,没有梦想的脚步是彷徨的。有了梦想,也就有了追求,有了奋斗的目标,有了梦想,就有了前进的动力。它会催人奋进,它能放飞希望。漫步在美丽的校园,激情澎湃,让我们共同努力,让梦想起航!
梦想像一粒种子,种在“心”的土壤里,尽管它很小,却可以生根开花,假如没有梦想,就像生活在荒凉的戈壁,冷冷清清,没有活力。试问,我们在座的同学们,谁又愿意过那种行尸走肉的日子呢?我相信我不会,你们大家都不会。
闯过高考独木桥的我们已经正式成为大学生了,是时候为自己的未来做一个漂亮的规划,有人说大学生活很空虚,哲学家会告诉他们,空虚出现在我们为其在心里留下空间的时候。我不想给自己的未来留下任何遗憾,因此,我要让充实成为我大学生活的关键词。
在这里,我有很多话想和大家说,倾听我一句,不管高考得志还是失意,我们都使怀着抱负而来,不管你是自愿报的这所学校这个专业,还是被调剂过来的,你都应相信自己,更应相信这里,不管是你还是我,我们都应珍惜这次可以让我们放飞梦想的机会。既来之则安之,请不要怨天尤人,改变不了环境但我们能改变心境。我坚信,对待生活的态度决定我生命的高度!我们要学会感激,学会满足。
我感到满足源于我内心的感动,但对于学习对未来的追求我绝不会满足于一点小成就。我认为,对待学习一名大学生就应该有压力,有了压力才会有自觉学习的动力。换句话说,压力可以增加我们大学生命的密度。别人的期望化作我内心的感激,我内心的感动又赋予我前进的勇气。我知道这是压力,但更准确一点来说是动力。它促使我扬起理想的风帆准备起航!
我不想自己的大学生活在浑浑噩噩中度过,我想大家也不想这样,因此我们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追求上进,挑战自我。在以后的大学生活中克服懒惰心理,时时鞭策自己。我们也都应该牢记,如果你想超过别人,你必须首先超越自己!
我们可以不伟大,但我们庄严;我们可以不永恒,但我们真诚;我们可以不完美,但我们努力!流血流汗不流泪留成留败不留悔!我们的未来不是梦,我们的大学,让梦想起飞,让梦想启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