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尊敬的各位老师:
大家上午好!
一年一度牵动千家万户神经、同一时间在960万平方公里国土上举行的世界奇观——高考,业已成为过去。无论成绩如何,无论感受怎样,这一近乎成人礼的青春磨砺,已经深深地镌刻在我们青春的记忆中。
今天学校在这里(乐天楼四楼)隆重举行20xx届高中毕业典礼,就是为了回顾你们的三贤岁月,致敬青春,致敬高考,从此再出发,为你们走向更为广阔的人生舞台奠基!
自从你们踏进三贤校门、成为三贤中学一员的那一刻起,你们的青春记忆便与三贤的历史紧密相连。三贤见证着你们日日夜夜的奋战与拼搏,三贤见证着你们从懵懂到担当的青春蜕变,20xx年高考为你们的青少岁月画上了大大的圆圆的句号,同时也为你们青春的再次出发打上了一个鲜明地分号。
忆往昔——
清晨矫健的步伐叫响了一天的拼搏,我们浑身充满力量;教室里日光灯光晃晃的画面还依然那样清晰,老师们陪伴着我们一起成长;沉思默想,手写心算,多少套模拟试题犹如你们攀登知识峰尖的天梯,引领你们走向更高的知识境界。多少次气馁,多少次奋起;多少次徘徊不前,多少次自我鼓励;多少次偷懒耍滑,多少次脚踏实地……这些都记录着你们的光荣与梦想,记录着你们拼搏人生、提升自我、实现蜕变的细节。高考成绩的高低与你们脚踏实际的拼搏与奋斗成正比,这是青春年少的成长规律。
三贤的校园文化突出地定位于人生基础的奠定,你们的骨子里已经打上三贤文化的标记,“自信自律自立、成长成人成才”早已成为同学们耳熟能详的三贤成语。三年了,一千〇八十天里,这句三贤成语逐渐已经魂化为你们学习、生活的有机组成部分,
流淌在你们的血液中,走动在你们的脚步里,体现在你们的笑容上……我坚信,三贤近200年的厚重历史文化,一定会为你们走向更为广阔的人生舞台保驾护航,伴随你们一生,激励你们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