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学校领导、老师和同学们:
大家好,我很荣幸作为学生代表在这里发言。
三年过去了,现在距离高考只有一百天了,我们在冲刺线上。此时此刻,我们所面临的,将是我们过去12年学习生活中最重要的选择。
十二年的时间足够我们从一个蹒跚学步的孩子成长为一个脚步坚定的成年人。回顾这12年的历程,首先要反思我们错过了多少机会,浪费了多少梦想,在彷徨和无所事事中白白放过了多少时间。
再过一百天,高考就要站在我们眼前了。在高考的众多比赛中,它也是一个年轻的战场,也是一次不同层次的选拔,同样需要全心投入和努力。然而,高考并不像浓缩阶段那样充满鲜花和掌声,更多的是枯燥甚至单调的学习生活。
没错。不是高三学生,不知道高三学生累;不是高三的老师,不知道高三的学生难;不是高三学生的家长,不知道高三学生在受苦。
我们很久以前就开始抱怨高考,但是长大后会发现,我们的成长必然会和一场又一场的竞争联系在一起,高考是所有竞争中最公平、最干净、最透明的。高考可能是一个靠自己实力说话的机会。除了高考,我们这些来自普通人家庭的人,面对各种机会都会无能为力,束手无策。在今天的中国,高考是所有可能选择中最不差的。真正的强者从不像外人那样抱怨和发号施令。对于既定的比赛规则,他们的选择永远是勇敢地冲锋陷阵。
同学们,我们不仅仅是为自己而活,也许我们可以退缩放弃,但是努力养育我们的父母却不同意!为我们进步而努力的老师不同意!等着我们成为国家和社会的栋梁不同意!
我们承担了太多的责任和太多的希望。只要有一双眼睛陪着我们流泪,就值得为我们的生命受苦。我们没有退路了!
学生,真正勇敢的男人,敢于直面高三黑暗惨淡的生活,敢于直面高考激烈残酷的竞争。
同学们,时间之神是我们自己的,命运之剑在我们手中,百日倒计时已经开始。从今天开始,我们只能专心学习。每时每刻,我们都必须思考学习。一百天可以短如一根手指的轻弹;一百天足以改变一个人的命运。
一百天,如果你每天解决一个问题,你就会明白一百个问题。如果你每天纠正一个错误,坚持一百天,你就可以在高考中少犯一百个错误。一百天,每一天都是新的一页,每一页都要写下奋斗的历程。我们曾经戴着戴月的星星,夏天和冬天一直在继续。我们读可以堆积成山的书和可以铺满地面的成品纸。只要一百天过去了,我们再也不能在乎数学公式和英语单词,而是可以在乎啤酒和配菜,自由自在,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同学们,我们没有为高考而生,更没有为高考而死,但既然它已经挡在了我们的人生中间,我们就必须跨越!
以前“努力”说的太多,让我们都麻木了。我们忘记了努力的分量和付诸行动的必要性。
今天的冲刺是告诉我们,是时候行动了。这不仅仅是一个仪式。这是一个起点,也是一个新的开始。不管过去发生了什么,我们仍然有希望。不管过去发生了什么,我们仍然有机会,只要我们在这一百天里倾注所有的汗水。
水,就一定能创造奇迹!我们x学校高20xx级不会比任何一个年级差!我们要用实际的行动,向父母、向学校、向所有质疑我们能力和实力的人证明,我们是真正的强者!
请父母放心,我们是有良知的人,一定不会让你们心伤;
请老师放心,我们是有骨气的人,一定不会让你们失望;
现在,我们要向父母发誓,要向老师发誓,要向我们自己发誓,要向所有关心和爱我们的人发誓。用我们生命的力量发誓,让整个世界都见证我们的信心和决心,谁在现在还下不了决心,就只能在六月被无情地淘汰!现在请同学们起立,站在离高考仅剩100天的冲刺线前,让我们举起右手,和我一起郑重宣誓:
我在此郑重宣誓:
不做怯懦的退缩,不做无益的彷徨,不负父母的企盼,不负恩师的厚望。
这一百天我将心无杂念,这一百天我将奋发图强。
将拼搏进行到底!
将高三进行到底!
将高考进行到底!
坚持到底,我绝不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