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消融,化作千顷碧波;书声朗朗,铺就锦绣前程。不知不觉间,高考仅有三月;无声无息中,龙门逼临百日。初春乍寒,春寒料峭,经历了无数寒风凛冽的冬天,我们全体高三学子终于迎来了十年寒窗中最后一个心中暖洋洋的春天。在这个春意融融、生机勃勃的季节里,我们欢聚一堂,隆重举行高考“百日冲刺”誓师大会,此时,群情激昂、热血沸腾,气氛凝重而又热烈!此刻,包场中学有如神舟飞船的发射场,而你们,好似一枚枚蓄势待发的神舟火箭,矗立在巍峨的发射塔架上。百日之后,你们将呼哮着、轰鸣着、升腾着,带着梦想翱翔长空!
作为一名老师代表,我很荣幸能和各位一起分享这具有历史意义的伟大时刻。在此,请允许我代表全体高三老师向关心我校教育教学,关心孩子成长的各位与会家长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孜孜以求、奋力拼搏的全体高三同学表示最良好的祝愿!希望大家在最后一百天中,不抛弃,不放弃,有生气,添喜气。
读书十年,决战百天。剩下一百天,弹指一挥间,从现在开始,你们就已进入到了高考的冲刺阶段,此时此刻,我们全体高三老师的心与你们一起跳动,在你们出征之前,我们老师是你们的战友。在你们蓄势待发之际,我们是你们的导航。在你们展翅腾飞之时,我们是你们坚强的后盾!
三年的时光里,作为你们的老师,我们朝夕相伴,真的有幸陪同大家一同走过了你们生命中最亮丽的青春花季,那每一个阳光遍地,书声朗朗的清晨,那每一个朴实真诚,灿烂如花的笑脸,那每一个激情四射,青春驿动的身影, 都将是停泊在我们心湖中最美好的记忆。只为这一刻,让我们一同携手,艰险同担,风雨同行,向理想的彼岸前行。因为你们的理想弥补着老师的遗憾,你们的努力延续着老师们青春的驿动,你们的成功就是老师们的追求与幸福。
作为你们的老师,我们甘愿全力以赴、倾其所有;我们愿意把自己当成一个即将参加高考的学生一样与你们一道并肩战斗、风雨同舟。你们是幸福的,我们就是快乐的,你们是进步的,我们就是欣慰的,你们是成功的,我们才是最优秀的。我们愿意记住因你们的存在而变得生机勃勃的黎明和黄昏,我们更愿意记住揭榜之时那一张张灿烂如花的笑脸。可是,光荣的桂冠从来都是用荆棘编成的。接下来的一百天的时间里,老师们也许对你们有更苛刻的要求,更艰苦的训练,更严厉的批评,甚至有些言语和做法令你们难以接受。但我们相信已经长大了的你们能够理解,因为作为一名教师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自己的学生能够有所作为,能在百天后如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