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范文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高考,我们的梦》。
再过八天,高三的学长学姐们就要奔赴高考的战场,打响最后一仗。
如果说高中三年的学习生活是一次长跑,那么现在你们已经跑过最后一个弯道,距离终点仅有百米之遥。这时,可以看到前面那一道道关切的目光,可以听到周围那一声声助威的呐喊。你们不应该有丝毫的紧张,怯懦,动摇和倦怠,你们应该像猛虎下山一样,义无返顾地向着终点那一道白色生命线奋力冲刺。
记得教室空过满过,花儿开过又谢过,这校园里所有的一切,都深深地铭记下了。每天的三点一线,候操时的单词本,教室里堆积如山的卷子,工整的课堂笔记,你们用汗水与泪水浇灌着自己的梦想。而今你们的梦想就要实现,要相信自己的力量,相信自己可以做得很好。信心是高考成功的灵魂,只要你有良好的心态就能达到理想的目标。
而作为高一高二的我们,也已经冲到了高考的最前沿,我们把所有玫瑰色的梦想都打包收藏,让所有的触须都悄悄收敛,我们满怀信心,满怀希望的踏进了高三,期待着从这里放飞我们的梦想。
汪国真说过:“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路就在我们的脚下,命运就在我们的手中。为高考而战,只要你心中充满希望,充满激情,谁也挡不住你,挡不住你的成熟,挡不住你的智慧,挡不住你的成功!不管我们现在的水平如何,但请你记住"狭路相逢,勇者胜!"让我们努力拼搏,让梦想在我们矢志不渝的追求中变为现实。要相信:洒下的辛勤汗水,必将浇灌出参天大树;闪烁的智慧火花,必将点燃万盏灯火;回荡的欢声笑语,必将融化千难万苦!我们要坚信:现在的差距不是明天的结果,而今日的汗水必将催开明朝的鲜花。
学长学姐们,今天,我们在这里为即将出征的你们吹响了战斗的号角。努力吧!把自己人生的第一次转折走好。一定要牢记老师、父母对你们的期望。用实际行动创造辉煌。为高一高二的我们做出榜样。待你们从没有硝烟的战场凯旋时,我们一定以你们为荣!
最后祝你们取得优异的成绩,圆梦高考!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