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范文演讲稿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父母爱无言”。
众所周知,在中国这个古老的国家,感恩是一个恒久不变的主题。但是,现在越来越多的独生子女,因为受到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外公外婆过度的溺爱,让他们学会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陋习,更有一些孩子逐渐养成了只懂得索取不懂回报的习惯,感恩也逐渐从他们的灵魂深处中消失……
我记得曾经有一份倡议书里写道:
有一种感情一直包围着你,所以让你忽略了它的伟大;有一种感情永远呵护着你,所以让你麻木了。也许,朋友的关心和体贴会感动你;也许你会感激陌生人的迷途指路;也许,老师的关爱之情会让你感激。可是,只有我们的父母一直关心着我们,我们是否曾为之感动、感激、感谢过?在这个世上,只有父母对孩子的爱是最真诚、最无私的。然而,父母懂得爱,父母懂得奉献,为什么我们不能有一颗感恩的心?对父母的感恩之心。
感恩不仅仅是为了报恩,因为有些恩泽是我们无法回报的,有些恩情是无法用等量回报就能扯平的。只有用纯洁的心灵去触摸、去书写和去记忆,才能不辜负给予你仁爱的人。
一生中,我们从小就受到父母的照顾,我们应该心存感恩,用实际行动回报父母。感恩他们给了我们生命,感恩他们无微不至的照顾,感恩他们倾尽所有给我们最好的礼物,感恩所有给予自己帮助的人,我们将更加热爱生活,珍惜生命,体会生人生的真谛!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