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叫xx,来自x年x班。今天我演讲的题目《因为有你所以快乐》。
同学们,你们爱读书吗?我就很爱看书。记得小的时候,每天睡觉之前妈妈都会拿起书给我讲个故事。听完一个故事后我总是缠着妈妈让她再讲一个。可是每次妈妈都说:“不行!该睡了,明天再讲。”那时我就想:“要是我自己能读书认字该多好啊!”于是我就盼着自己快快长大。
我爱读书,因为书可以使我懂得做人的道理:邱少云让我知道了什么是勇敢;蔺相如让我知道了什么是虚怀若谷;居里夫人让我知道了什么是执着;列宁让我知道了什么是诚实;“老班长”让我知道了什么是舍已为人;宋庆龄让我知道了什么是人人平等。我爱读书,我常和书中的人同呼吸共命运。我为窦娥的冤屈而鸣不平;我为陆游至死不见九州同而叹息;我为张凯迪勇于向命运挑战的精神而感慨万分;我为汉奸的投敌卖国而可耻;我为二万五千里长征的壮举而自豪;我为诸葛亮巧妙的打败曹操而拍手叫好;我为卖火柴的小女孩而潸然泪下。
现在,我一天不看书,就感觉少点什么,正如陈寿所说:“一日无书,百事荒芜。”就这样,我看的书越来越多,作文写的也越来越好了,理解能力也强了。日积月累,我说话时,不断甩出好词好句,这可都是书的功劳啊!
我爱读书,因为书是知识的宝库,是她开阔了我的视野,丰富了我的生活;我爱读书,因为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她让我不断进步不断提高;我爱读书,因为书是快乐的源泉,是她带给我幸福和快乐!
同学们,让我都做一个爱读书的人吧!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