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很荣幸能够站在这里为大家带来关于毒品危害的演讲。
生命,是世界上最重要、最珍贵的东西;而毒品,是“吞食”生命的魔鬼。因此我们每个人应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毒品对人类社会的危害极大。它不仅摧毁人的意志、人格及良知,还严重危害人的身心健康,而且还会使人犯罪。吸毒者不管是吃,还是注射毒品,都需要大量的金钱。面对毒品的强烈诱惑和获得毒品需要支付昂贵的费用,吸毒者都会不择手段,甚至挺而走险,进行抢劫、盗窃、诈骗、走私、贪污甚至杀人等违法犯罪活动,所以说毒品是社会不安定的重要因素之一。
我们的生命是宝贵而又美好的,是无价的。在生活中,我们可以享受美丽的自然景色,可以享受温暖的亲情,可以享受书海中的快乐。当我们长大后,还可以靠自己的努力去创造自己的美好人生,去建设我们伟大的祖国。我们决不能轻视生命。要知道,人的生命只有一次,一旦失去,便不可挽回。我们来到这个美丽的世界,就应该珍惜生命,远离毒品,好好去享受这个世界带给我们每一个人的快乐。吸毒的痛苦不仅仅是你一个人的痛苦,还有你身边所有亲人、朋友都在痛苦。
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从我做起。我们无论在何时何地都要高度警惕,保持清醒的头脑。不要因为毒品的诱惑而放弃自己宝贵的生命,放弃温馨和睦的家庭,放弃自由远大的理想,而要共同筑起一道“识毒、防毒、拒毒、离毒”的新长城。
总之,毒品就是一个魔鬼。它能毁掉一个个温馨和睦的家庭,吞食一个个鲜活的生命。对吸毒者来说,远离毒品就是拯救自己,珍爱亲情的一个办法。同学们,请让我们一起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让世界更美好!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