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惰性心理,在做事的时候最易体现。有惰性心理就是对自己要求不严格,对事情做与不做的必要性、事情的完成度,最后的结果都不重视。所以,对于我们当代大学生相当重要又有意义的事总是被惰性藐视,而惰性相继打败了“积极,向上,奋斗,拼搏”,它似乎要在学里称霸了。对于这种情况,我们要把它驱逐出境或者扼杀在摇篮里。
我的这种惰性是缺乏对学习的热情和积极性。无法提起对学习的主观能动性,如何克服这种惰性呢?百度一下,相信大家看了复杂化的解释,条条款款的克服方法后和我一样,完全没感觉。最重要的是自己的态度和自律能力。
当我们对学习,参加活动有惰性心理时,就是在不重视这些东西,觉得这会儿的学习不重要,这次活动不参加好像也可以,同时也在为自己的不积极找借口。由此可看出:最好别和惰性心理的人比什么,懒和找借口。因为他们总会根据自己的心理需求找到不做的理由。所以要想拒绝惰性,就要拒绝找理由,在学习方面都没有理由!
我们应该重视每次可以学习,有时间参加活动的时候,学习是一个积累的过程,成长是一个经历的过程,要想成长就要经历这些过程,积累过程,淘出经验。因为惰性,我们没有了那一点点的积累,没有一次次的经历,那么大学四年就只能只能用贫穷来形容,用空白来总结。当我们多参加活动、多和人接触,一起完成一件事,一起分享这件事带来的快乐和成就感时,我们的消极和郁闷就会慢慢消退,而积极活跃的氛围会带动、感染我们。积极地心态就会遍布整个生活,同时带到学习中。
最后就是要自律,我们不能由着自己懒惰的想法来做事,不能让及时享乐的想法跟不上梦想的步伐,不能让坦然面对这一品质对待急需完成的事情,不能让惰性发动“滚雪球效应”使得懒惰一发不可收拾。要让动机点燃我们想做事的欲望,让欲望燃起做事的积极和激情,让积极变成努力,让他们吞噬掉懒惰。
虽不是一日之功可改变,但可以点点滴滴,一步一步的,总会吞没惰性心理。
让我们都积极向上起来,try,try,neversayd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