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贵宾们,尊敬的主席先生:
很高兴,今天能在中国国际衡器展览会上向大家致以问候!同时,我以欧洲衡器总会主席武师泰博士先生的名义向大家问好。武师泰博士先生不仅是欧洲衡器总会的主席,从五月四日起,他同时接任德国衡器协会主席。他原本要来上海,由于时间安排上有冲突,他不能来参 加这次盛会,对此,他感到很遗憾。
中国与欧洲衡器工业有着良好的关系,对此,武师泰博士先生和我们德国机器,设备生产业会的同行们感到特别高兴。去年,值欧洲衡器总会在博登湖畔的林道市举行50周年庆祝会时,中国衡器协会代表团一行十人出席了庆祝会,对此,我们深感荣幸。您们的访问,和我们这次来上海参加国际展览会,显示了我们之间的良好合作关系。随着商业的全球化,商业竞 争日益激烈,良好的合作关系是贸易的基础,借此机会,再一次谢谢您,曹立平秘书长先生对我们的盛情邀请。
在今天这个盛会上,回顾一下数据统计也是必要的。虽然德国衡器工业出口占德国总出口量的30%,出口值由一千万马克增长至一千三百万马克;但是,中国衡器向德国的出口率增长更快,达70%,出口值增长至1。04亿马克,仅家用称和体重称就占8300万马克,与前年相比,几乎翻了一番。
通过这次参展,我们希望进一步加强已有的联系,寻找进一步的合作。我们也很乐意进行技术,经验交流,进行公平的竞争。我祝愿所有参加展览会的公司和企业以及参观者在这次展览会上取得良好的专业交流,并展销成功。
再一次表示衷心感谢!祝大家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