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是人生大海上的指航灯;理想,是茫茫行程中的地图;理想,是无边沙漠中的指南针。没有理想的人,遇到困难必定回退缩;没有理想的人,永远没有毅力坚持他的旅程。而正处与成长中的青少年更应该树立远大的理想。
远大的理想,会让人生的天空更加广阔。
拥有理想的人,他的视野会更广博,他的目光绝不会局限在一个狭小的地方。他的人生目的地也决不会在一个狭隘的地方。而那些没有远大的理想的人,他的人生追求不过是那些平庸的东西罢了!没有远大理想的人,他的一生都只在空虚中度过,对于他来说,工作只不过是简单的重复劳动而已。没有远大理想的人的天空是束缚的,或许不过他自己头顶上的一方。而拥有远大理想的人的天空是广博的。周恩来总理便是这么一个从小就有远大理想的人,一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注定了他必将成为一代天骄!
远大的理想,会让人生的天空更加纯净。
远大的理想好比是那净化天空的雨露,及时清除了人生的天空中的污点。冲刷了污染天空的灰尘。没有远大的理想的人,他的天空必将变的满是肮脏。正如陈良宇这样的人,他没有将我们的社会建设的更好的理想,只是将人生的理想建立在谋取个人私利的基础之上。所以他做出了有害社会和谐的事情,最终也落的一个为人耻笑的下场。没有树立远大理想的人他的天空充斥着污秽,缺乏雨水冲洗的天空怎能纯净?所以我们青少年更要树立一个远大的理想。
远大的理想,会让照耀人生的天空的阳光更加灿烂。
只有远大的理想,才能拨开遮住阳光的乌云。只有远大的理想,才能让照亮心灵的光线更加闪亮。没有远大理想的人,他的天空必将为乌云所遮盖,从而没有阳光的照耀。正是这样远大的理想支撑着布鲁诺与封建迷信势力抗争到底。试想如果他没有这把全人类从迷信中解脱出来这个伟大的理想,又怎会有勇气接受火刑的惩罚?如果他只是追求平平安安的度过这一生,也许他会儿孙满堂,也许他会活到高龄,但是他的一生的那方天空我相信一定灰暗无比,因为他放弃了自己人生的远大的理想。< Www.zuOwEnBa.NET >
青少年树立远大的理想,可以指引你的人生道路。青少年树立远大的理想,可以确保你的人生方向不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