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感恩从身边事做起》:
一个女孩与母亲吵了架,就生气离家出走了。正当她饥寒交迫的时候,一位卖面的老奶奶看见她后,煮了一大碗面给她吃。小女孩感激地说:“老奶奶,你比我亲生父母还要好,我们素不相识你还煮面给我吃。而我母亲却总是数落我的不是,还和我吵架害我离家出走。”老奶奶听了,平静的说道:“孩子,我只不过煮一碗面给你吃就这么感激我,***妈煮了多少年的饭,洗了多少年的衣?你怎么不去感激她呢?还和她吵架,吃了面赶紧回家吧!”
女孩愣住了,她匆忙吃完面往家赶,走到家附近看到焦急疲惫的母亲正在四处寻找女儿,母亲看到她,脸上立即露出了喜色,高兴的说:“赶快过来吧,饭早就做好了,你再不回来吃,菜都要凉了!”
这时候,女孩飞奔上去,一把抱住母亲,眼泪刷刷地掉了下来!
父母的爱是无私的,有时候,我们会对别人给予的小恩小惠“感激不尽”,却对亲人一辈子的恩情“视而不见”。“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说的正是一种感恩。生活中,有太多太多值得我们去感恩了,身为一名小学生,怎样才能做到真正感恩呢?我认为,我们应该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用实际行动来表达我们的感激之情。
爸爸妈妈下班回到家,带着微笑,递上一杯热茶,说一句“爸爸妈妈辛苦了”,自觉去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这是感恩;
课堂上,一个求知的目光,一次轻轻的点头,证明我们全身心地投入,在专心听讲,这是感恩;教室里,打扫并保持得干干净净,创造一个洁净雅致的学习环境,这是感恩;
下课后,遇到老师,一个标准的队礼,一声亲切礼貌的“老师好”,这是感恩;放学了,向老师招招手,说上一句“老师再见”,这也是一种感恩;遵纪守规,勤学善思,做三好学生,这仍然是一种感恩。
在这些点滴小事的背后,包含的正是我们发自内心的爱与尊重。这是我们小学生最朴实的感恩方式。所以,请让我们懂得感恩,学会感恩,从爱自己身边的人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