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在这金风送爽、丹桂飘香的美好时节,我们全体师生揣着美好的心情来到新校区,看着鸟瞰图和新校区,我想大家的心如彩旗和秋阳一样灿烂吧!其实,大家不必幻想,我们美丽的校园、美好的明天将在数月后展现在我们的眼前。那时我们走在似花园般的新校园谈论着自己美好的梦想,坐在宽敞明亮的新教室里设计着自己美好的理想,躺在洁白的新宿舍的床上梦想着自己美好的明天。那将是何等的快乐和幸福啊!
加之有我们“校兴我荣,兴校我责”的爱岗敬业的师资队伍,完备的教学设施和科学的教学治理,我校日新月异、蒸蒸日上,如同一枝艳丽多姿的奇葩生气盎然,在这幽静的山区独放异彩。我校在过去的几年里硕果累累,尤其是前两年升学率连年攀升,其他各项工作也均名列前茅,受到了社会各界的热切关注和高度评价。
为此,我们大家还焦虑什么呢?就因为我们住着夏热冬冷的板房、简陋破败的的教室和宿舍,就嫌弃我们的学校了吗?就因为我们困难重重,就放弃了吗?就因为我们的条件差,就不思上进了吗?新学期伊始,在新的学期里我们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新的挑战,寻求新的发展,共同为学校的美好明天而努力奋斗!
同学们,我们是跨世纪的一代,建设祖国的历史重任落到了我们的肩上,我们是学校希望,学校的美好前景需要我们去描绘,我们任重而道远。时代呼唤着我们,人民呼唤着我们,我们要以昂扬的姿态投入生活的激流中去拼搏、去奋斗。为了祖国的繁荣和昌盛,为了张王乡的经济的腾飞,也为了我们张王中学的美好明天,同学们,让我们齐心协力、再创辉煌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