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各位嘉宾!亲爱的校友、老师:
同学们!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集会,庆祝我们的xx中学七十大寿!请允许我代表曾在xx工作过的老师和正在xx工作的老师向我们的寿星表达我们深深的情意。
我们没有准备蛋糕,但我们的内心充满着甜蜜;
我们没有准备蜡烛,但我们内心充满了温馨。对一所学校的回忆,总是让在她校园里工作过的老师,感觉如此甜蜜;
对一所学校的眷恋,总是让正在她校园里工作着的老师,感觉如此温馨。校园,是老师们的精神家园,也是老师们的情感依托,而xx中学,以她的历史、她的荣耀,她的感召力、她的凝聚力,让每一位曾在校园里,和正在校园里辛勤耕耘的老师倍加依恋、倍感亲切,这就像一个农民对他的田地所拥有的的那份情感。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集会,庆祝我们的xx中学七十大寿!请允许我代表曾在xx工作过的老师和正在xx工作的老师向我们的寿星表达我们美好的祝福。
我们祝福我们的xx百年长青!每一个春天依然桃李芬芳,每一个秋天都会硕果累累。我们祝福我们的xx碧水长流!用您的清流灌溉心灵的沃野,用您的波浪托起远航的帆船。我们祝福我们的xx高山常在!我们每一个老师,也许说到底只是徜徉在您山峰和山谷的一个过客,但您却总是草木葱茏,松柏长青,鹤鸣九霄,声闻于天。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集会,庆祝我们的学校青海xx中学七十大寿!请允许我代表我们所有的老师向我们的寿星表达坚定的决心。
我们有决心不辜负广大人民群众对xx中学的热切期望,学为人师,行为世范,育人为本,立德树人,自觉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努力做受学生爱戴、让人民满意的教师,对得起您的优良传统、您的无上荣光。
我们有决心不辜负省市领导对我们的深切希望,刻苦钻研,严谨笃学,崇尚科学精神,尊重教育规律,拓宽知识视野,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教书育人的本领,淡泊名利,志存高远,静下心来教书,潜下心来育人,做合格的人民教师,决不玷污您的声望、您的令名。
过一会儿,我们老师们要为各位嘉宾演唱一支歌,这是一首大合唱,是一首知识分子献给祖国的颂歌。今天,在我们的xx中学建校七十周年的日子里,我们演唱这支歌,我想,我们老师们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请允许我朗诵这支歌里的一段歌词,作为我发言的结束。
你恋着我,我恋着你,是山是海我拥抱着你。
你就是我,我就是你,是血是肉我凝聚着你。
纵然我仆倒在地,一颗心依然举着你。
晨曦中你拔地而起,我就在你的形象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