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当你没有勇气活下去的时候,是谁鼓励了你?当你丧失信心的时候,是谁帮助了你?在这里,我要肯定地对你说——是书。
有一次上数学课时,小明跟我说悄悄话,结果被老师发现了。下课后,老师批评了我。
我想:明明是小明找我说话的,我却被罚站。我真想辩驳,但谁又会相信呢?我身边的同学不断地讥笑我,我一气之下哭着冲出教室,向家里跑。
到了晚上,我一个人呆在房间里,抬头向窗外望去,乌黑的云朵挡住了皎洁的月光,阵阵寒风和着沙沙细雨,此时,我的心也跟外面的秋风那样,冰凉冰凉的。
突然,桌上一本蓝色红字的书吸引了我,我好奇地看了看书的封面,上面写着《钢铁是怎样炼成的》。
我随便翻阅了几页,我看到书上写着:人最宝贵的东西是生命,生命对人来说只有一次,因此,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当一个人回首往事时,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愧;这样,在他临死的时候,能够说:“我把整个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献给了人生最宝贵的事业——为人类的解放而奋斗。我们必须抓紧时间生活,因为即使是一场暴病或意外都可能终止生命。”这段文字让我眼前一亮,好像看到了生命的曙光。心想,人受点委屈算什么,男孩子就应该勇敢一点。
在后来的日子里,我与书的感情越来越深了。我读过《安徒生童话》《西游记》《水浒传》《七色花》等课外书籍。由于我喜欢读课外书,积累了不少词汇,所以写文章比较得心应手。
有一次命题作文写《校园一角》,我把平时积累的好词好句,在大脑里一一进行筛选过滤,再给观察到的景物适当润色。文章写好以后,无论是老师还是同学们读了,都倍感亲切。老师还把我的这篇文章当范文作了点评。从中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书要多读,才能明白里面的道理,多读书,可以积累好词好句,真是一举两得。
是书给了我勇气,是书给了我信心。我爱读书,因为书有知识,书有智慧,书可以挽救我们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