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书,大家是并不陌生的,它会让人陶醉享受,也会使人沉迷于此。总得来说:书,是我们的好伴侣,不管是休闲娱乐,还是读后写作都少不了它。
说到我喜欢的书,我还是算得上是个小小小的“书迷”,但是我最喜欢沈石溪所写的动物小说。内容精彩而又丰富,把这所有的动物都写得活灵活现。我总是能够在我休闲的时间中待在属于我的“小地盘”里愉快地度过这几个小时的光阴。它就是我看完了还想看,爱不释手的一本书——《狼王梦》。
说到这里,我就自然而然地想起了我和《狼王梦》的故事。
“今天我们学习沈石溪所写的短篇小说《最后一头战象》,请同学们自由阅读,想想沈石溪还写过哪些小说……”同学们都放声朗读着这一篇文章。到了回答问题的时候,几个同学自信地举起了他们的手。“沈石溪所写的小说有《狼王梦》《红飘带狮王》《狮子去流浪》……”听着这位同学——梁欢嘉滔滔不绝的讲,我不禁暗自赞美道:她真的是非常了不起啊,她怎么懂得了这么多?
有一次,我去新华书店买几本课外辅导书,我正瞅见梁欢嘉正偷偷摸摸地躲在一个角落里。她在干啥呢?我蹑手蹑脚地走去,到她身边,好奇地蹭过去。看见她正在看一本小说,于是,我也伸过颈脖子,向那书页看去。霎时,我也被这小说里面的故事情节所吸引了。不一会儿,我的脖子伸疼了,于是,一把抢过那本书。说了你也不相信,这时,她才发现了我。
她见我突然伸出 “魔爪”,她也吓了一跳,对我说:“我还以为你不感兴趣呢,原来你也‘走火入魔’了。”我没有理会她,继续往下看。
我也不知道我看了多久,只是在伸个懒腰的时候,眼睛瞥了一下我的手表,呀,六点半了,我怎么来了这么久了?因此,我把这本书一抓,一提,一装,付钱。正想回家去。她却追了上来。
“喂!这是最后一本了,是我找到的!”
“我可是付了钱的。”
“先给我看!”
“要不我看完了,再给你?”
“快啊!”
“一定!”
就这样,我带着我的宝贝回家了。一到家,我就坐在转椅上,边玩,边转,边看。这里面的文章真是好极了。我沉醉此书,我看见了紫岚,与它的孩子们,它的后代,当上了狼王,实现了狼王梦。这狼王哪里是狼王呀?分明就是我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