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有许多名言都在说读书对人的作用,比如,诗人杜甫说过“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的名句;高尔基也曾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的话。读书不能强迫,如果是被强迫看书的话,那么你是在浪费时间。其实对书的兴趣,也是一种缘分。我就是一个与书有缘的人。从我呱呱落地时,这种缘分就开始展现出来了。我喜欢书,书就是我的朋友,小时候,我经常津津有味地捧着本书看,父母也不知道我是真看还是假看,不过,有时当我意外地背出一个故事或儿歌时,爸爸妈妈总是惊讶不已,对于我来说则很正常。
书是一扇扇窗户,助我放眼外面的世界。以前,我很普通,也什么都不知道,可随我识得字越来越多,看的书的层次也越来越高。我摇身一变,变成了一个“万事通”,有的问题连老师、父母、亲人都不知道,可我知道,这也一直是我的骄傲,我也体会了“秀才不出门便知天下事”这句话的道理,我天天都在家里,可外面的世界我都一清二楚,总能回答很多疑难杂题,我为此大放异彩,在班中得外号“小博士”。
书也是一个课堂,教我人生哲理。我一开始也是个每天只知道疯玩的“野孩子”,是书这位“魔术师”把我变得文静起来,并懂得一些大道理。我明白一句话“要打开成功的大门,要三把钥匙:兴趣,勤奋,不放弃!”。也知道一些名言,爱因斯坦说:“成功就是百分之一的天分加百分之九十九的勤奋”。正是这些名言警句推动了我的成长,我才有了今天。
书是我的朋友也是我的老师,他让我看到外面的大千世界,也让我站在了巨人肩膀上。读书使我的作文写得笔下生花,更重要的是他把我的心变得纯洁,把我的心智变得成熟,使我有了分辨善恶好坏的能力。啊,遨游书海吧,钻入书的花丛,享受书香的沁人心脾吧!来吧,捧起你的书静静地享受吧,让好书伴我们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