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学生们:
大家好!
青春:她经得起磨练却经不起消磨,经得起开发却经不起挥霍。保尔·柯察金曾经说过:“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对于每过忍耐只有一次,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当他回首往事的时候,他不会因为虚度年华的悔恨,也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而羞愧,当他临死的时候,他能够说::“我的整个生命和全部精力,都已经献给了世界上的最伟大的事业—人类的解放而斗争”。所以我们应该珍惜青春,乘着自己还年轻,尽自己所能,在青春的舞台上展现自己亮丽而独特的风采,让青春飞扬!就像无数的星星在生活的星空中发出自己耀眼的光芒。
青春是美好而短暂的,人们对于拥有的东西,往往是在拥有的时候不去珍惜,而失去时才发现其价值!
珍惜青春,就要学会承受。承受困难和挫折,包容与压力、义务和责任。
珍惜青春,就要学会吃苦。青春是人生中最需要奋斗的阶段,尽管需要付出艰辛。
珍惜青春,就要坚持追寻,一个停止了追求的青年,注定是一个失败的人,只能在无聊和寂静中湮没。
珍惜青春,贵在由崇高的理想和执著的追求,乐于助人,乐于奉献。在挫折中完善,在奋进中成熟,在工作岗位上闪光!
珍惜青春,就要心胸宽广,困难时不要怨天尤人,妄自菲薄,顺利时也不要沾沾自喜,忘乎所以!要记住,美丽的容颜只是青春的剪影,美德和修养却贯穿生命的始终。青春似流水,悔恨白了头。人生的路是漫长了,它不象平坦的柏油路,那样笔直,也不象一潭湖水那样宁静,各式各样的困难、挫折、失败、委屈……随时都会向我们挑战。
珍惜青春,把握自己,塑造人生,勤奋和毅力是成功的基石。不断的探索、实践、追求、超越、必将赢得一个美妙的青春,精彩的人生!
时光老人的脚步在悄悄前进,光阴似箭、日月如梭的感觉时刻伴随着我们?陶渊明曾有过这样的感叹:“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青春对我们每个人仅有一次,愿我们把握住自己的青春。朋友,让我们把青春聚合成美丽的冰雕,让我们将年轻抒写成美丽的诗行,让我们把信念挂在桅杆上,让成功之船启航!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