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同学们:
很高兴我又一次站在了这里,大家可能听吃惊我又竞选语文课代表,通过前两年的工作,我发现我爱上了它。它让我体会到了工作的快乐。
我还记得去年,当我讲完时,在讲台上泣不成声的情景。说当语文课代表得罪人,经常被我罚抄课文的王雨旋对我说:“老甘,你没得罪我!”就这一句话,我铭记到现在。
在这里,我想和周再宇、张玉娇、武正扬、李圣杰等同学说一声“对不起,我不是有意要整你们的,因为这是我的职责,如果不对你们要求严,我如何向老师、同学交代呢?希望你们理解我。
5年级时,考试卷上有一道“口语交际”题,内容是:都说不能当班干部,既得罪同学又耽误学习。对此我说:“不!”因为我当上了语文课代表,所以我高告诉自己:语文课代表就要有一个语文课代表的样!我有信心超过别人!王若涵、李子璐、李俊泽、王文卿、周姿羽、李泊逸这些同学是我一直以来学习的目标;而郝琳、曾凡一陈不凡、许泽菲、王蔚哲、李玉洁这些同学告诉我为人要和善;郑雨欣、郑博元、廖明远、吴正汇告诉我,值日时就要好好干活。
在这方面,我真的没什么特长,要说语文学习好,也不是最好的,要说收作业,我也忘带过,但我有一颗愿为大家奉献的心!
很多人问我,当课代表是不是因为课前不想被提问,我的回答:当时是这么想的,后来发现,并不是这样的。大家选我,是因为大家信任我,觉得我能胜任!如果干不好,能对得起同学吗?每一次去办公室抱作业,对得起老师的微笑吗?我一直问自己到底如何面对竞选,一个放弃,一个坚持,我选择了坚持,我不想用许多华丽的语言来说自己多棒,我真的爱上它了!
谢谢大家,谢谢沈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