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感恩之心》。每年11月第四个星期的星期四是一年一度的感恩节。
感恩是一种美德,是一种生活。我们都应该拥有一颗感恩的心。
同学们,我们静下心来仔细想想,生活中值得我们感谢的人、事、物真的太多了。我们感谢父母,付出了全部的心血与慈爱养育我们,让我们享受到了人世间亲情的美好;我们感谢老师,呕心沥血地教育我们,让我们感受到了学习与成长的乐趣;我们甚至感谢失败、挫折与磨难,因为它们使我们看到了成功的希望,把我们磨砺得更加坚强。
同学们,拥有一颗感恩的心,你就会拥有打开幸福之门的钥匙,你就会体会到许多不同寻常的快乐和幸福!为了感谢父母,我们要听从他们的正确教导,主动帮助他们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安心学习让他们放心;为了感谢老师,我们要遵守纪律,尊敬师长,主动与老师沟通交流,上课认真听讲,独立完成作业,课下及时复习,以优异成绩回报老师;为了感谢同学,我们要与他们友好相处,互相关心,互相爱护,互相帮助。
同学们,“感恩之心”体现在生活中的每一个细节,让我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用平实的话语和实际行动,使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美好幸福吧!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