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品是一种会致人于死地的物体。它呈白色粉末状,吸入它会使人走火入魔般无法自拔。毒品会让人失去理智,人格扭曲,变得贪婪堕落,给社会带来许多不安定的因素;让和谐的社会蒙上了一层灰色的阴影;让成千上万的家庭支离破碎。
毒品涉及全世界,每年都会有_人为它而丧生。因为毒品十分稀少所以价格翻了又翻,有不少人都因为无能力支付毒品钱而感到痛不欲生。它会让一个人失去家人,失去一切人间美好的事物;毒品会让人意志消沉,会促进一个民族的兴亡。为防止毒品的猖獗,让我们做好准备。
禁毒,是每大家都知道6月26日是国际禁毒日吧。在6月26日那天有许多国家都开展禁毒的活动,提醒人们要时刻地记住:珍爱生命,拒绝毒品这简单的八个字。一个人的生命只有一次,那一次生命是无价的,也是脆弱的。它承载着你的亲人,朋友和整个社会赋予你的责任,所以它绝不是仅仅你一个人的。远离毒品 守住一方净土。在人生中,我们会被各种名样的善与恶包围着。我们必须分清那些是善,哪些是恶,那些是好人,那些是好人,那些是坏人。当坏人千方百计诱惑你时,不要被一时的假象蒙骗了。“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因此,你必须寸步不离地守住一方净土。毒品害处大,不仅摧残人的身体,还可能导致死亡。据联合国透露:80年代全球吸毒致死者达_万人。毒品害处多,吸毒就等于自毁前程。_年,全国中学生运动会上勇夺两金一银的健将阿惠因吸毒变得骨瘦如柴,形如‘老妪’。硕士研究生江涛因吸毒倾家荡产,变成了社会上的一个废物……许多例子告诉我们毒品是可怕的,是一个害人的坏蛋。在中国当前的社会问题中,青少年吸毒是一个备受社会关注的问题,在现代社会有许多青少年在吸毒。现在,毒品已经缠绕在青少年的周围。可他们刚开始并不知道吸毒对他们的危害,而这危害不仅仅对身体,于是他们开始进入那毒品的魔鬼世界里,他再也无法退出来。
同学们!吸毒代表“死亡之期”,让我们行动起来吧!杜绝毒品、远离毒品!不让“死亡之期”危害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