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军长征精神的心得体会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红军先辈们以敢为天下先的创造精神,以不畏艰险、不怕失败的拼搏意识,踏上了那条布满荆棘的长征路。
当他们走到人迹罕至的皑皑雪山面前时,可曾被它所吓倒呢?他们的行动掷地有声地告诉我,他们再一次迎接了挑战,选择了前进。粮食用尽了,他们杀掉了心爱的战马,甚至啃咬坚硬的腰带;淡水喝光了,捧起一手雪花便塞入口中;身上的衣服单薄了,他们摩拳擦掌,加速前进。
然而,高速度的行军,营养的缺乏再加上恶劣的自然条件,令英勇的红军战士们一个又一个长眠于白雪之下。还记得那个脱棉衣借给他人的老红军,在漫天飞雪中化作了一尊永远矗立的丰碑!正是这一次又一次的牺牲保证了长征的全面胜利,也正是有了他们的奉献,整个红军才能靠着顽强的毅力走出雪山,拼到最后!
当我们遇到一些困难一时之间无法克服时,当我们收到了挫败甚至打击时,我们要像红军那样有毅力与恒心。一次失败不要紧,怕的是一辈子失败。而要想从失败走向成功,就??
定要沉住气,坚持、坚持、再坚持,在哪儿跌倒,就从哪儿爬起来。红军将士们正是由于具备了这样的毅力和恒心,才能克服千难万险,赢得长征的辉煌胜利。
两万五千里长征带给我们的不仅是精神的熏陶,深刻的沉思,更有着无穷的值得学习的东西!长征留给了世人无穷的精神动力,长征革命精神永垂不朽!踏上这条漫漫求学路,我感觉身上仿佛肩负起了长征般的责任,也正在面临着与长征路上相似的艰难险阻。继承先烈遗志,弘扬长征精神。踏着先烈们的足迹,寻着红军们的路途,我正整装待发,迎接人生路上的一个个考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