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军长征精神的心得体会
纪念红军长征胜利_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我们要传承好长征精神,走在前作表率,在民族复兴的新长征路上继续前进。
_年前,中国共产党领导红军战胜千难万险,胜利完成举世闻名的二万五千里长征。两万五千里,这个数字浓缩了一段血与火的征程,展现了革命理想的伟大精神力量。长征精神,是一座中华民族继往开来的精神丰碑,永远镌刻在中国革命和中华民族的史册上。
现在,时代变了,条件变了,共产党人为之奋斗的理想和事业没有变。在新的长征路上,我们一定要保持理想信念坚定,不论时代如何变化,不论条件如何变化,都风雨如磐不动摇。面对各种风险和挑战,面对各种新情况新问题,我们的能力有与当前发展任务“不适应”的一面,存在着思想理论水平不高、依法执政能力不强、解决复杂矛盾本领不大的“本领恐慌”,我们有精神懈怠的危险,这就得需要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良好作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积淀着中华民族最深层的精神追求。要坚持学用结合,做到知行合一,坚定“四个自信”。我们要克服精神懈怠的危险。经常修身,才能巩固初心,不严格修身,初心就可能蜕变,甚至完全忘记。我们要以更大的政治勇气和智慧、更大的政治觉悟和热情,适应时代发展和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努力成为领导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家里手,成为有知识、懂业务、胜任本职工作的内行。
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今天的长征路,必须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为人民过上更加美好生活而矢志奋斗。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前提是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关键是为人民大众创造幸福生活。我们要从实际出发,出实策、鼓实劲、办实事,紧紧抓住重要战略机遇期,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不断增强综合国力和提高人民生活水平。要更加坚持_和正确政绩观,重实际、办实事、求实效,更加自觉、更加坚定、更加努力为实现中“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我们要铭记红军丰功伟绩,弘扬伟大长征精神,深入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牢记使命,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用人民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不可战胜的磅礴力量,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继续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顽强拼搏、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