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心得
青春时光是美好的,是多彩的,但同时困难重重,竞争激烈,需要我们不断努力,不断奋斗。
人的一生历经坎坷,不会一劳永逸,也不可能一帆风顺。阳光总在风雨后,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皱鹰要经过暴风雨的洗礼才能完成蜕变。一个人要想实现自己的理想,有时要付出常人难以想象的艰辛和汗水;要想达到自己的理想目标,需要努力奋斗才能实现,尽管在奋斗的过程中会遇到各种意想不到的挫折、困难,但我们还是要具有百折不挠的精神,以及不向困难低头的品质。
“青春是用来奋斗的。”我非常赞同这句话。生活在这个新时代,我们拥有最好的学习环境、最优越的物质条件。最美好的青春,应该加倍珍惜,用今天的辛劳、顽强拼搏去追逐我们美好的未来,用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去实现我们的理想。我们的青春不是用来贪图享乐的,现在有些生活在底层的人因年少时不够认真、不够努力、不够拼搏而错失了大好时光,失去了奋斗的机会,以至于白发苍苍时悔恨自己虚度了青春年华。如果青春可以挽留,再给他们一次悔改自新的机会,他们应该豪不犹豫地作答:抓住青春,竭尽全力拼搏、奋斗,认真书写自己的青春之歌。
奋斗的青春应不惧怕任何困难。青春从来都不相信眼泪,我们生活在这和平幸福的时代,对于学习、生活中遇到一些困难和挫折,我们要正确对待、勇敢面对。面对一些困难和挫折,有些人选择了畏惧、退缩,这是不可取的。我们只有迎着困难奋勇前行,披荆斩棘,才能收获成功的喜悦。只有经过暴风雨地洗礼,才能使自己不断成长,不断成熟。我坚信:雨后的彩虹是最为炫丽,迎接我们的将是美好的未来,只要我们“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
奋斗的青春不要在意别人的目光。“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只要目标明确,只要正确合理,就要义无反顾地毅然前行。诚如汪国真的诗中所写:“我要飞翔,哪怕没有坚硬的翅膀,我要歌唱,哪怕没有人给你的鼓掌。”不要让别人的看法,乃至嘲笑,动摇了你内心远大的奋斗目标。现实生活中正处于青春年华的我们,唯有拼搏、奋斗的姿态才是最美的。
青春就是这样,要在克服困难中进步,要在奋斗中收获成功的喜悦。希望我们每个人暮年回首往事之时,都会有不负青春、不负韶华的豪迈气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