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入大学在选修体育课时,我果断的选择了健美操。虽然以前从未涉足过健美操,但一想到平日屏幕上看到的那些活力四射的健美操表演时,心头为之向往。
和其他女生一样,我也希望自己能够在外表上出众一点,正是基于这一点,我怀着无比的热情等待健美操的开课。没想到,第一堂课那短短的几十分钟,简单的几个动作就让我内心"激动"不已。伴着那动感的节奏,自己的全身也随着老师的提示和动作融入了那种意境,顿感自己身心轻松愉快。从此,我对那"有氧健身操"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随着时间的推移,经过一节节课的认真学习,我已经对健美操了解一二。每次上课我都很认真,很努力,听着那音乐都让自己情不自禁的嗨起来。上课老师交我们动作,然后我们分组练习,不断的熟悉动作。虽然每次课下来都是一身的汗,但是我确感觉很快乐。我感受到了健美操的美,而且疯狂的爱上了它。
总觉得"大众锻炼标准一级"还有点简单,现在,我们已经进入了第二学期,学习"大众锻炼标准二级"不在局限于原地的作动作,而增加了一些队型的编排。动作复杂了,音乐节奏明显加快了。这时我也明显感觉自己上课开始有点吃力,不过,含蓄收敛的并步,婀娜多优雅的"v"字步,活力四射的小马跳,让我有信心学好健美操,决不放弃。
经过这么长时间的学习,对健美操也有了一些了解。我深深的感到健美操是集音乐、舞蹈和体育于一身的一门艺术。它具有一定的随意性,任意找一块平整的场地,打开音乐,就可以舒展自己,不需要借助于任何辅助设施。而且它能轻松达到锻炼身体的目的,同时也陶冶了我们的情操,培养了我们的艺术感。总之,健美操是一项艺术性体育
健美操可以说是我大学生活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它以多元的内容满足着我肉体以及心灵的需求,既能发达肌肉,又能贴近健身;既能塑造形体,又能陶冶情操;既能雕琢静态美,又能培养动态美;既能进行姿态训练,又能丰富文化生活。总之,它已融入了我的生命。
人是美的起点和终点,天地万物人最美。对于美的追求可以说是人类的本性,而健美操运动不仅满足了这一点需求,而且还能培养我的自信心。健美操运动使我养成积极向上的性格和情绪,使我们更加朝气蓬勃,奋发向上,培养我们健康向上的审美情趣和积极进取的人生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