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句话一直在鼓励我,那就是“因为选择,所以付出”。从应聘学生会到实习阶段再到正式学生会成员,我明白了许多,也体会到了之前未体会到的东西!
我是系学生会新闻部的一名成员,主要负责稿子的收交、修改和上交!但是从收上来的稿子来看发现了很大的问题!我知道我系的男生多,在写作方面有不是很好。但是为了交稿子,就应付了事,随便摘一篇就交上来!这是在应付我们还是在应付你们自己?能上大学我们就很幸运啦,还有多少人因为各种原因而上不了大学。既然我们拥有了这次机会就应该好好把握,在大学里多多锻炼自己!就拿写稿子来说,这么一件小事都做不好,那你还能做什么呢?我们不强求你要写的多么好,只要你自己用心去写,把自己的所看到的所感受的所表达的用语言表达就行了!难道这样的要求也高吗?说句心里话,我既然选择了这个职务,我就会用心去做!但我也希望各位对学生会的工作多多配合,同时也应该锻炼一下自己!我记得在来大学之前我没有上讲台讲过话,但来到大学之后我有机会上去发言,我就抓住了这次机会。之所以会走上讲台,也是经历过心理斗争的,更重要的是学长们的鼓励!他们一次次的鼓励,使得我心中的顾虑早已抛到九霄云外!我记得第一次走上讲台是的心里是多么的兴奋,但是又是多么的紧张啊!我还是走上去了,把我想说的和他们所问的都表达出来!虽然不怎么好,但我做到了。
事实胜于雄辩,态度决定一切。这句话说的一点也不假,事实就是这样的!思想改变行为就变,行为变了生活习性就会变,生活习性变了态度也就会改变。一个人做事的态度就决定了结果的好坏,因此我们对于每一件事都应该是积极的、乐观的。如果一个人做事的态度变了,他今后的日子也就随着改变。对于正处于大学阶段的我们更应该调整好自己的心态,让自己的心态保持平衡。这样往后踏上社会艰难的旅程时才不会容易被打倒,面对任何挫折才不会消极。在正式成为新闻部的一员到现在,我学到了以前没有学到的,体会到了以前没有体会过的,也获得了以前没有获得的!学长们的热情,朋友们的友情,赛场上的激情…让我感受到了在这样的小社会中的温馨。同时,经历也告诉我在大学不仅要学知识,更要学会与他人相处的方法,凡事要考虑后果。而现在的我所做到的远远不够,但是我会加倍努力把不好的坏习惯彻底改掉,把好的一面加以努力。我相信我一定能够做到的,而且会比我想象中的做的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