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阴似箭,转眼四年级上半学期已过了一半。期中考试结束了,运动会也闭幕了,各项活动都暂停一个段落。妈妈提示我总结期中考试的得失与前半学期学习的经验与不足。
当拿发下来的试卷,看着那红红的两位数字,虽在我的意料之中,却也让我感到意外与遗憾。我在深深思考,为什么每次总与100分擦育而过呢?我总结了两个主要原因。
一是我平时练习不够,不认真思考。如英语中的on self c,在课文中都能找到原句,结果我硬是填成in selfc。还有一题是按课文内容判断对错,明明在原文中有,稍转个弯就知道是错的。但是我选 它是对的。我在想当时脑子去哪里了?
二是平时认真仔细的习惯没养好,这样习惯成自然,考试时自认为很细心了,结果还是会出错。就如:这次数学考了99分。其中有一道解方程的题。9x=4.5,本应是x=0.5,结果我一个不小心,写成 了x =0.6,于是扣1分,100分又一次从我身边悄悄地溜走了。
三是做事不够坚持。比如,记好词句吧,我有时一天记很多,有时两天不记一次,再集中记一次。这样,一下子太多时会吸受不了。我应该坚持着每天少记一点,让它能在我脑海里有印象。
虽说老师和妈妈有时也说我有进步了,但是我知道,那时她们在鼓励我。我还得继续努力。妈妈说的对,100分不是目的,只要我不断在进步就好。我也觉得不能只总结经验,不实际行动。既然找到了原因,我就要对症下药。在下半学期的学习中,我决心要改掉以上的坏习惯,这样才会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