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情的严峻形势让今年的春节假期非同寻常,不见了往日的人流喧闹和熙熙攘攘,打开窗子,入耳的是防疫宣传广播,看见的是仿佛画中的安静楼阁,再向远处望一望,有一群社区义情防控人员穿梭在楼宇之间,他们是社区的“守门员”,用爱与担当筑起小区的安全屏障。
当你打开小区的门,迎面的是一群群忙碌的身影。小区义情防控人员在忙着量体温、忙着消毒、忙着发宣传单、忙着办通行证……他们24小时轮流守护,有时几小时不喝一口水,泡面就是一顿饭。在东北大地他们是钢铁战士,零下三十度的天气,冻坏了手脚,冻不坏小区守护者的坚定意志;在严重疫区他们是越艰险越向前的无畏勇士,用无私奉献保卫人民安全,用责任与担当践行初心使命。每一个守候为的是防控不留死角、全力织密社区的防护网,用他们的赤诚之心换小区居民的在家安心。
当你打开小区的门,看见的是一个个焦急的眼神。防控人员焦急居民的不听指令、不讲大局,焦急他们的不理解、不珍惜。小区守护者门急切防护的是每个“门”的安全,他们是党员、是公务员、是职员、是志愿者,岗位上他们无畏无惧,坚守“大门”,回到家他们是爸爸、是妈妈、是儿子、是女儿,是家里的支柱,他们知道保护好每一个“门”,才能保护好每个家的安全,才能在春暖花开时与家人团聚共享战“疫”的胜利。
当你打开小区的门,听见的是一声声关心的劝阻。小区防控人员每天要苦口婆心劝阻居民尽量回到安全堡垒,最大限度做到义情不扩散。有的群众听到了劝阻,知道那是爱与守护,宅在家里不出门添麻烦,有的群众听到了劝阻,却觉得是限制与枷锁,对防控人员质疑指责,拒不配合。出门不戴口罩、出门只为遛狗、出门放松心情等等的群众还有很多,他们不理解出的这道“门”是防控人员日日夜夜、一点一点筑起的安全“门”,病毒无情人有情,对于无数前线抗“疫”战士的付出与牺牲,谁还忍心再开那道“门”。
防控义情,人人有责,小区大门内外的你与我,都要为战“疫”贡献自己的力量,坚持落实重要指示,把防控力量向社区下沉,加强社区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使所有社区成为义情防控的坚强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