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最美的人?相信大家都知道,在这次疫情当中,涌现出了一大批的英雄,他们不顾安危,奔赴在抗“疫”一线,为消灭病毒做出了很大的贡献,他们都是最美的人。
最美的人,有可能是奔赴在一线,没日没夜,治病救人的医生;有可能是乐此不疲,每天往武汉跑,运送捐赠医疗物资的汽车司机;也有可能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人,他尽量不出门,呆在家里,不给国家添乱;或者是一个警察,或者是一个孩子……他们都是最美的人!
有一种特殊的群体,他们不畏生死,哪里有困难就往哪里去。他们统一穿着红马甲,上面绣着三个金色的大字。他们是谁?他们就是——志愿者。我学习了《致敬志愿者》的思政微课后,很有感触。
有一句话说得十分贴切,志愿者就是一块砖,哪里需要就往哪里搬。在武汉这个病毒横行的地方,这些可爱的红马夹,不惧生死,每天戴着口罩,穿着厚厚的衣服,为社区里的居民分发物资,有些甚至往医院里送医疗物资。
有他们在,武汉大大减少了感染的人数;有他们在,这场“抗疫”大仗才能打赢。
志愿者来自各行各业,他们当中有人已经年过半百了,而有些人还是没有毕业的学生;他们当中有身体健壮的,也有身体残疾的。
但他们始终怀着同一个目标:快点消灭病毒,让祖国重振雄风!
他们也是有自己家庭的人,他们也有自己爱的人,他们的生命也很宝贵。但在自己的利益和群众的利益面前,他们毅然决然地选择了群众的利益。
他们是志愿者,有他们在,这场大仗才能打得顺风顺水;有他们在,才能使感染人数归零;有他们在,我们才有安全;有他们在,中国才会增添更多的骄傲与自豪!
感谢他们,为我们创造的和平,我们更应该做好防护,珍惜所拥有的,不能给国家添乱。
待春暖花开时,我们等你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