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__年的春节,注定到来的让人永生难忘。窗外马路上像往年一样挂着红灯笼,没有了橙黄的车灯的照耀,显得有一丝寂寥。风吹过,荡了几荡,又重归于平静。万家灯火仍然辉煌,人们却在仰望着月亮,幻想着本应红红火火的团圆。
20__年的十二月份,“武汉”,“sars”,这样的字眼突然开始出现在我们的视野里。起初我并没有留心于这几条新闻,但情势像雪地里越滚越大的雪球,一日一日愈发地严峻起来。漫天飞舞的不是鞭炮的碎红纸片,而是来自各地对新型冠状病毒的报道。本应热闹的大街小巷变得冷清,取而代之的是一家家医院的忙碌。我和家里的老人被“禁足”在家中,买菜的任务也交给了爸爸妈妈。一打开电视,沸沸扬扬的是急剧上涨的感染人数,疫情地图的颜色不断变化着,从鲜红到暗红,到黑紫,再到深不见底的黑。
在我们还不了解新冠的时候,一批又一批的医护人员就踏上了这条黑暗而铺满荆棘的路。说把自己的生命交给了救死扶伤的使命,一点也不为过。他们不知道病毒会以什么样的形式传播,不知道什么时候能研发出疫苗,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击退病毒,但他们还是义无反顾地去了,没有一丝怨言地去了。我浏览新闻,能看到的是毅然剪去长发的护士姐姐,是一片黑白寂寥中红得刺眼的请战书,是他们穿着写着自己名字的防护服疲惫却坚毅的背影,是他们成功救助一个病人之后不图回报,温暖如花的笑靥。
我突然对医生这个职业有了更深的认识,救死扶伤这四个字,不是那么容易就能担得起的。他们放下家人,放下舒适的环境,放下自己,转而去拥抱一个个素未相识的患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了李,他们,才是我们应该敬佩与歌颂的人。
我曾看到过两位护士,送痊愈的人出院时,在医院门口牵着手跳着“双小天鹅”,她们乐观的微笑,不仅给了患者们极大的鼓励,让我也对战胜病毒有了极大的信心。有这么一群柔软而坚定的人积极地奋战着,后方相比起来舒适的多的我们,又有什么理由对我们的国家不自信呢?而今越来越多捷报的传来,更让我肯定了这个事实。我们有无数的像钟南山院士,李兰娟院士那样奋斗在一线,经验丰富的科研与医护人员,有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决心,明朗的前景,一踮脚就能看见。
人们愿意开车穿行于隧道中,是因为一直往前走,就一定能看见光。春天已经来了,我们的光也就在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