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情感悟心得
我妈妈是我县疫情防控人员。大年三十,我们一家正准备丰盛的团圆饭。妈妈是主厨,爸爸是妈妈的帮手,突然,妈妈接到了一个电话,之后毫不犹豫的对我们说:“实在对不起各位,因为疫情严重,我要立刻回归工作岗位了,所以不能和你们一起吃团圆饭了。”说完,便收抬行李,离开了温暖的家。后来的十几天,妈妈早上天不亮就出发,第二天凌晨才回家。有一天,我问妈妈:“您是干什么的呀?怎么这么辛苦呢?”妈妈回答:“我是负责采样和送样的。只要有发烧、咳嗽的病人,我和我的同事就会第一时间赶到现场,采取他们的血液、痰液、鼻咽拭子、粪便,然后送到医院,让专业人员检测并确认。而且,我还不算辛苦,那些战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二十四小都穿着隔离服,带着护目镜,不能上厕所,只好穿纸尿裤,而且一天只能吃一次饭,有些都晕到了,更有甚者付出了宝贵的生命。”说到这里妈妈的眼中闪烁着泪光,听着妈妈沙哑的嗓音,看着妈妈疲惫的身躯,我拉着妈妈的手,关心的说:“妈妈,您辛苦了!疫情过后,您好好休息吧!”
我的外公是一名乡村医生,也是一名老党员。今年,外公外婆在我家过年。正月初一的早上,外公接到电话,村上要求外公回去上班。外公二话不说,就收拾行李,回村上去了。我听爸爸说,外公回村以后,任务是和其他党员一起排查发热和咳嗽的病人,如果将其发现,立刻送往县医院治疗,而且,外公还每家每户宣传防疫知识:屋内多通风,没事别出门,出门带口罩,回家勤洗手。爸爸还告诉我一个重要消息:外公把家里仅存的五十瓶洒精和一箱口罩全捐给了村里。有这么一位大爱无疆的外公,我感到无比自毫!
还有我小姨,她是市中医院重症监护室的一名护士。爸爸告诉我:从腊月三十那天起,小姨就一直没有休过假,在医院照顾发热病人。并且小姨还报名去一线战斗,将成为“逆行者”。向逆行医护人员致敬!等你们凯旋归来!
我想全国有许多家庭和我们一样,正一起面对着这场没有销烟的战争,贡献着自己的力量。我虽然是一名小学生,但我也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宅在家里不出门,每天准时上网课,按时提交自己的作业。我相信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战争。
上面内容就是一秘范文为您整理出来的4篇《疫情的感悟 疫情的感悟心得朋友圈》,能够给予您一定的参考与启发,是一秘范文的价值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