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一名大一学生的我,参加了许多活动,感到生活过得很充实,也学到了很多但是让我感受最深、最触动我心灵的是这一次的城南小学支教活动.
那些小孩子都很活泼、很聪明、也很顽皮。但我发现有个小孩子有点内向,不怎么喜欢跟周围的同学玩在一起。在家访时,我才了解到他是从小跟奶奶生活一起的,爸爸妈妈都在外地工作,跟他交流的时间很少,平时给他打电话都是要求他要努力读书,不应许他出去外面玩的那些话语。这让他从小就缺少了母爱、父爱。现在的社会,有很多这种现象,大人整天都在忙碌,努力使生活变得更好,但是他们从来都没想过孩子除了物资上的关爱之外,更多需要的是心灵上的关怀。我自以为我是一个有爱心,有责任感,有使命感的人。见了她之后,我知道我有许多方面待以提高。我会一直以这个标准来要求自己。
我们能做的不是能教他们多少知识,最重要的是,帮他们驱走内心的黑暗,让他感受到温暖的阳光,温暖的爱,让他对生活充满信心。
随着渐渐地了解,我和他交了个朋友,他对我的信任,尊敬,使我明白,当你用一种爱去关心别人时你会收获另一分的回馈在离别时,他把他最喜欢的两只蜡笔送给了我,他说:“姐姐,我喜欢你,希望你在用这两只蜡笔画画时会想起我。姐姐,你要常来跟我玩,我会想念你的。”听了他那般话后,我心里有股酸溜溜的感觉,同时让我感到一分责任,一分动力,支撑着我坚把这件有意义的事情做下去。
回来的时候,天仍然有点冷,但我的新却像火一般的温暖。这火正是我支教的热情。
我觉得这次城南小学支教点燃了我,我希望着火永不灭,我更希望我们骄阳义青团能进一步的发展壮大,把更多的爱心点燃,让这火生生不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