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参加了学校举行的一次消防演习。
随着刺耳的警报声呜呜响起,仿佛在说:“赶紧跑啊,否则就来不及了!”我们全班同学飞快而有秩序地朝走廊上跑去。然后一溜烟似的跑到操场上。按照事先老师教给我们的方法,蹲下、捂住头和鼻子。真紧张啊,仿佛真像起了火灾一样。过了一会儿,警报终于解除了,我们大家都松了一口气,站起身,拍了拍身上的泥土。接着,唐老师给我们讲消防知识:遇到火灾,不能惊慌失措,快速跑到安全的地方;逃生的时候,用湿毛巾捂住口鼻,用湿衣服包住身体;失火时,不能坐电梯……我们记住了很多很多,也懂得了很多道理。
火是人类的朋友,可以帮我们做可口的饭菜,但如果我们不懂消防安全知识,也会在失火时酿成大祸。通过这次消防演习,我们懂得了小学生不能玩火,用火要注意安全。这些我们必须牢记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