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学期即将结束,班级的幼儿一切正常,没有特殊情况发生。
幼儿园的孩子主要以安全教育为主,无论是在家还是在幼儿园,老师与家长做到及时沟通、了解,避免了一些安全方面的隐患。因为我们会经常做孩子们的一日生活安全的安排。孩子一进幼儿园就有晨检记录,不舒服的、带药的,家长与老师会直接交接,老师会多注意观察这类孩子的举动。进餐、加餐时,老师会把干净的餐具整齐地摆放在孩子的面前。
午休时,老师把孩子们的床铺整齐的摆好,老师不定时的观察孩子们的午休情况。如发现不舒服的幼儿,会及时的处理和安排。入厕时,老师会随时跟着,随时提醒孩子们注意安全。
下午离园时,老师把幼儿早上穿戴的衣物都会帮他们穿戴整齐,避免着凉、感冒。这项工作看上去没什么了不起,但细想起来,责任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