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我们大学为迎接感恩节而举办了一场主题为“感恩父母,感恩老师”的活动,这是我第一次正视这个节日,也因为这次的活动让我对“感恩”有清晰的认知。
在这场活动里,我真正的去感受感恩节的节日氛围,也第一次去回想自己以前对我的父母和老师是否有过明面上的感恩举动,我发现没有,所以内心里格外的愧疚。父母养我这么大,我一直就理所当然的享受着他们的照顾,身在福中却不自知一样。现在我已经大学了,是个成年人了,而我却未曾对父母表达我的感激之情,总是认为父母对我的所有的好都是应该的。这次活动让我认识到自己原来一直都没有当面感谢过他们。所以当学校通知举办这样的一场感恩活动的时候,我当时特别的开心。活动内容就是写给父母和老师的一封感恩信,然后会经过帅选后选出写得好的进行评比,让全校的师生进行投票。我看到这个,果断的报名参加了,从班长那拿了写信的信纸就回到寝室去写了。这还是我第一次写纸质版的信,真的特别的激动,还有紧张。
参加这个活动,实际上,我只是想真正的用写信的方式去表达我一直以来想要去表达却没能表达出来的感恩情感。在把信写完后,交到班长那参赛,心中已然平静,因为我觉得活动的结果已经不重要的,重要的是我认识到感恩的重要性,知道怎么去表达心中的感恩,尤其是想明白了自己作为爸妈的女儿以及老师的学生,我当前能够去回报给他们的是在大学努力学习,让未来的自己更加优秀,不让家里的父母担心,也不让老师失望。父母生下我,并养我长大,这样的恩情不是三两句的感谢就能去回报的,他们还是喜欢看到我过得好,他们才会觉得不用太担心,而我大学离他们很远,我所能做的就是不然他们为我担忧。为此我决定以后每周打几次电话回家报平安,长假就回家陪陪他们,用实际的举动去感恩他们,回报他们。老师传授我知识,他的恩情很大,我在此节日里,一一对教过我的老师送去节日祝福,不忘师恩。
活动也落幕了,我写的信虽然没有进入前三名的成绩,但是我却很开心,因为我懂得了感恩的实质意义,写这两封也只是给自己一个机会去表达感恩之情。感谢这次感恩节的到来,让我心怀感恩,不忘父母养育之恩,不忘老师传授知识之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