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世界卫生日活动总结
每年的4月7日是世界卫生日WorldHealthDay翻译为中文也叫世界健康日旨在引起世界对卫生、健康工作的关注,提高人们对卫生领域的素质和认识,强调健康对于劳动创造和幸福生活的重要性。1948年,第一届世界卫生大会要求建立“世界卫生日”以纪念世界卫生组织的诞生。
4月7日,__街道中心幼儿园以“世界卫生日”为契机,举行“讲究卫生,从小做起”德育活动,促进幼儿良好文明卫生习惯的养成。
活动中,教师通过故事的形式,引导幼儿了解讲究卫生的重要性,并让他们知道不能喝生水,不吃生冷食物,不挑食不偏食;饭前便后勤洗手,讲究个人卫生,不仅要把手洗干净,还要勤剪指甲,多吃水果和蔬菜。同时,还组织幼儿开展卫生清洁活动,让孩子自己动手,擦拭自己的桌子和小椅子,大家都积极地投入到卫生清洁活动之中。
自我服务,快乐成长
“你们知道什么是世界卫生日吗?”
“老师在做什么?”
“我给玩具洗洗澡。”将自己的玩具进行清洗消毒,并分类整理。
掌握正确的洗手方法:七步洗手法。知道在什么情况下需要洗手。
帮助家人做力所能及的家务,如打扫卫生、收拾碗筷、整理自己的物品等。
营养膳食,健康成长
均衡膳食可以提高我们的免疫力,快来看看幼儿园的厨师阿姨给孩子们做的美食吧!
“我们的饭菜好香啊!
保健知识要知道
“妈妈给我讲保护地球、爱卫生的故事。”
“我知道了不能乱丢垃圾,要把他们送回垃圾桶里。”
__街道中心幼儿园通过开展此次“世界卫生日”活动,极大地提高了全园师幼及家长对世界卫生日的了解与认识,学习了健康知识,提高卫生意识和健康素养,相信讲文明爱卫生的好习惯会永远留在每个人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