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祖国点赞作文作文
我们爱我们的民族,这是我们自信心的泉源。——周恩来
谁能不爱自己的祖国,爱国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国学经典《大学》中就提倡“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对我们而言,“修身与齐家”是每个公民应该和能够做到的;“平天下”是一种至上的境界;对于“治国”,有些人以为自己无法参与其中,而我认为公民肩负的“治国”使命首先是爱国。一个民族,只有团结起来,热爱自己的祖国,那才是最有力量的。就如同一个人,如果其不学孝道,那他掌握的知识越多,反而对社会的危害越大;同样的道理,国民如果不热爱祖国,那么这个国家就不会变得强大。而就在今朝,中国这只沉睡的雄狮已然觉醒,新中国成立七十年的发展变化,我们每个人都深切体会到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程和取得的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目前正在迈向复兴之路,让世界刮目相看,令国人为之点赞!
我为祖国五千多年来沉淀的优秀传统文化点赞。孔孟的儒家至道,有为人处事,治国安邦之理;老庄的道家哲学有超脱凡俗举世无双的大智慧;韩非的法家之治,与现代所打造的法治社会别无二意,更有着田、兵、阴阳、纵横、小说诸家,其所产生的影响是深远的,无可比拟的。很多外国领导人都借鉴孔子的思想来治理国家。中国还是世界最先种植水稻的国家,农业十分发达。工商业也居于世界领先地位,中国的商品远销海外,一直备受青睐,如:青花瓷、茶叶、丝绸……,直至今日所谓的航天工业发达之国俄罗斯仍需要从我国进口大量日用品。中国的绘画技术领先于世,中国古代的颜料于洞穴中可保存千年,如各种佛教壁画等,而外国在这一方面却远远落后于中国。还有现在各国都学习的英国考试制度,但这种考试制度最先是由我国隋朝所推行并传入英国的。随着文化发展,富有民族特色的节日也陆续出现于世,并对周边国家产生很大的影响。中国的诗、词、曲、赋等更是意蕴深厚,魅力无穷。现在我们中国的汉字推广到全世界,孔夫子的话也越来越国际化。啊!五千年的文明古国,文化源远流长,我为我是一个中国人而自豪!
我为祖国无数志士仁人的爱国精神点赞。回望过去,港澳台相继与祖国分割,清朝闭关锁国,错过了第一次科技革命,祖国落后了一段时间。西方殖民者的坚船利炮轰开了我国国门,日本的帝国主义的铁骑,侵占了中国近一半的领土,中国也失去了往日的辉煌,遭到了一场空前的浩劫。就在闻一多先生为国担忧:“中国您难道亡国了吗?”之时,涌现出了一批杰出的领导者与爱国志士,宋庆龄于美国留学时,反驳他人对中国的侮辱:“中国没有被淘汰,也不可能被淘汰。”是啊,正如其所说,中国还有一批批满怀爱国热情热血沸腾的人,为了民族的振兴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吉鸿昌将军面对美国对中国的歧视,友人劝他冒充日本人,他愤然对友人说道:“你为你是一个中国人而感到耻辱吗?我却为我是一个中国人而光荣!”还有周恩来,毛泽东一代代伟人开启了救国之路。中国从此站起来了,不再任由宰割;历史改变不了列强之罪行,更掩埋不了一代代伟人的付出,中国依然光彩耀人。祖国,我为你有如此多的优秀儿女而点赞!
我为祖国日新月异的新成就而点赞!从东亚病夫到世界强国,从温饱迈向小康。从生存走向发展,中国正谱写着一个个奇迹。随着东方地平线的一颗红星冉冉升起,1970年4月24日,已成为划时代的一天,这标志着中国已成为世界上第五个能独立发射人造卫星的国家。填补了中国航天史上的空白,这一瞬间的飞跃,一瞬间的改变,都使千年圆梦在今朝实现。当然,在这背后为之付出努力的还有千万的爱国科学家,这无不体现了中国的魅力。“一带一路”的提出和实施、“神州号”飞船的接连不断的发射成功、量子显微镜的研发和使用、月球探测器的成功着陆、自制航母的下水、5G技术的推广……,无一不展现我国科技的巨大成就,我国第一个“百年目标”的实现指日可待。厉害了我的国!祖国,我为你点赞!
习近平总书记在巴黎出席中法建交50年纪念大会上振奋人心的说道:“中国这头狮子已经醒了”啊!拿破仑的寓言成真了。在这个新时代,让我们争做“新时代好少年”,让我们依然牢记“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古训,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热爱祖国,努力学习,各司其职,为将来报效祖国奠定基础。我相信中国未来会更美好,也祝愿着祖国更加强大。我发自内心为我是一个中国人而骄傲。祖国啊!我为你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