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大雪纷飞,格外皎洁。
窗内,一壶茶,向上源源不断地涌着雾气,窗子也被镀上了一层水雾。整个房间暖洋洋的。在这样的舒适环境下,我趴在了桌子上,渐渐进入了梦乡……
再度醒来,天已破晓,我站在原地,揉了揉惺忪的睡眼。新学校广阔的操场上,人山人海,五颜六色的气球掺杂在其中,兴奋的交流声不绝于耳。迎着桃源迎春的飞雪,学子们紧握气球的大手小手一松,密密麻麻,色彩斑斓的气球,带着我们对桃源寄托的希冀拥上蓝天,渐飘渐远……我抬头望着飞雪中逝去的气球的踪影,心中百感交集,这是我梦开始的地方,是带给我童话般记忆的开始。人群渐渐散去,不经意间,竟看到我在队伍中与同伴兴奋交流的身影……
一片调皮的飘雪趁我不注意躲进了我的眼眶,紧紧闭上双眼,恍然间如白驹过隙,时空的切换,将我带到了另一方天地。
广阔的大阳台上,沉思的背影,蹙起的眉眼,眺望着远方。雨后新鲜泥土的气息,在微微湿润的空气中酝酿,干净而美好。没人知道这些少年在思考什么,直到大磊哥熟悉的声音在身后响起:注意观察,想好的就去动笔吧!我慌忙回头一看,在雨和诗意的洗礼下,大磊哥显得精神焕发。
栏杆上的水映着太阳的光,露珠犹豫着从枝叶上滚动下来,几只不知名的飞鸟掠过天边,掠过无数灵感的笔尖。这一刻,少年们感受诗意,埋头写作的身影才是世间最美好的画面定格。在大磊哥的带领下,追梦的船扬帆起航,激起无数灵感浪花。当作文集捧到手上的那一刻,心中是无尽的成就与喜悦。
站在一旁的我微笑着看着写作的我们,疲惫感顿时袭来,既然没人能够看见我,我便坐在栏杆旁小憩片刻,竟又恍然入梦。
蝉鸣是窗外渐渐倒数的钟声。
炽热的阳光悬在头顶,让我从睡梦中醒了过来。耳边,呐喊声与检录处的播报声接连不断。我擦掉额头上大滴的汗珠,抬头望见跑道上好似离弦之箭般驰骋的少年,也不禁为他们加油助威,不管他们能不能听到。不知何时,气喘吁吁的我已奔跑在了跑道上,和伙伴们迎着阳光,青春洋溢。到了最后一刻,站在一旁的我闭上眼睛羞于再看,不出所料,瘫倒在地。所有伙伴纷纷抵达长跑终点,涨红的脸也掩盖不住喜悦的光芒。这一幕让我不禁想起一句话:追梦路上,最美的姿态是奔跑;奔跑途中,最持久的力量是意志。
项目还在进行,比赛还在继续。正值盛夏,刚才还大汗淋漓的我竟感到一丝寒意,不禁打了个哆嗦。一眨眼的功夫,眼前的景象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天地之间一片苍茫,银装素裹。桃园深处一角,欢笑声不绝于耳。大磊哥正笑嘻嘻地和调皮的我们一同打雪仗,磊哥成了“重点攻击对象”,不一会儿,他变成了“活体雪人”,头发竟无一处乌黑之地。我们则在一旁哈哈大笑,继续你追我打,欢乐洒遍了桃园,欢乐的清晨敲响了平安夜的门。让阔别故土一年有余的异乡人再次感受到了大雪纯洁的滋养。
夜晚,迎着越来越大的飞雪缓缓走在路灯下的街头,在散发着温暖光晕的路灯的陪伴下,伸手接住几片雪花,心中泛起一阵感动。仰起头,凝望着深邃的飞雪夜空,摇摇欲坠之间,我再次穿越……
这次哪也不去。伏在书桌上的我猛然惊醒,才发觉泪水早已打湿了衣袖,打湿了书本,打湿了心扉。
屋中依旧温暖。我握着热气腾腾的茶杯,细细品味着这一年我宝贵的经历,那一幕幕感人的画面,希望时间,就定格在这个时候。
时光飞逝,岁月如歌。仅剩一周,我们就将迈向2022年。时光逝去不会再回来,但美好可以小心翼翼地拾起并永远珍藏。旬月里来去,日子都是可以歌唱的旧事。回忆着,畅想着,热泪又悄无声息地汩汩而落。
我与2022年的我面对面,笑而不语,内心无比澎湃。我冲着站的远远地2022的我大喊:下一年的征程就交给你了!随后百米冲刺般向她冲去,融为一体。带着2021的感激与2022的展望,我转身迈向面前的阶梯,一步一步,坚定而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