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锐:范佳敏
亲爱的老师:
您好!
时间过得真快啊!转眼间迎来了2019年的元旦。在这里祝您和语文老师元旦快乐,在新的一年里工作顺利,身体健康,万事如意。也希望现在的学弟学妹们在您的教育下,一天比一天优秀!
老师,您最近怎么样?学弟学妹们的表现怎么样?您是否也像当初在我们面前讲“钢六班”“魅力五班”那样,在学弟学妹们面前讲“新锐”和“新途”吗?讲新锐与新途在操场上跳舞,讲新锐与新途在早自习边唱歌边打拍子还转着呼拉圈,讲叠被子大赛,掰腕子大赛,跳绳比赛,讲新锐与新途的交换生吗?
有些时候,有些事物等到失去了才懂得珍惜。只要经历了才懂得它的好。当初的我们因不知好歹,抱怨您对我们的严厉,抱怨这个班的规矩太多。但在这个时候,我们真的长大了,知道您对我们的严厉是为了打造更优秀的我们!
我特别清楚地记着,八年级那个叛逆的班级。那天晚上您抱着一摞作文本走进教室,您让某些同学读了自己的作文《老师,我恨你》,然后中,其余的同学评价。我们都知道那天晚上,您的心一直在滴血啊!面对我们的不理解、叛逆,您操透了心,只是为了引领我们走上了正确的道路,不误入歧途。这份恩情,我们永远不会忘记的。希望这届的孩子们能早些明白您的良苦用心,少做一些令自己后悔的事情。
老师,我还记得您在我们快毕业时说过这样一句话:“到了高中,你们会觉得语文课可无聊了呢!什么也不能干,只能听一些语法和文言文。数学课可有意思了呢,想干啥就干啥。”真的是这样的,语文课由于教学任务紧,时间少,所以没有空闲的时间拿出来让我们朗读课文,读日记,读作文,每节课也都是以提问的方式度过的,的确有些无聊。可这又有什么办法呢?而数学课,我猜不只是我一个人不适应现在的数学老师的讲课方法,因为新锐和新途的孩子都被您给宠坏了,您讲的数学课是那样的精彩,完美无暇。总感觉您的数学课是那么有趣,别人讲的数学课是那么枯燥无味不。但是我曾经不知好歹地报怨过数学难,不想上数学课。真是不懂得珍惜!非要等到失去了,才明白“珍惜”二字!老师,我还想再上一节您讲的数学课!
老师,您知道吗?每当我想放弃数学时,讨厌数学时,一想到我曾经被那么优秀的数学老师教过,我不能给她丢脸,必须坚持下去。
只因为一张录取通知书,就把我们分到了各个不同的集体中,我们已经在各自的集体中度过了大半个学期了。也就是说我们的高中生活已经度过了六分之一。高中生活最重要的也就是时间观念,每个人的时间观念必须强,否则就会被抛弃好远好远。而老师讲课的进度也非常快,全要靠课下的复习与巩固,恰巧,我们又是辽宁省新课改的第一批学生,每科的任课教师都在强调这一科的好处。总而言之,我们这群“小白鼠”,还不知道究竟要面临着什么,结果又是怎样的,压力真是有些大。而我们又不得不面对这些压力,因为等待我们的是高考!
以前,我还不相信老师与学生之间有什么情,也许只有亲身经历了才知道这是真的吧!这种情感很奇妙,说不出来,但感觉得到。因为我们有太多的回忆。这些记忆就好像一部电视剧,里面的主角就是我们。我很期待语文老师口中二十年的聚会。因为语文老师说我们的聚会是非常特别的。别人的聚会是在饭店、学校等一些娱乐场所,而我们的聚会地点是医院。每个人都要进行体检,对失去健康的人,我们不会同情,而是伸出手狠狠地打几个耳光。然后我们去已经离世的同学的墓地,不是上香烧纸,而是在坟头上砸几块石头。语文老师是希望我们每个人都健健康康地活着。
但我们做的要与语文老师说的有些不同,我们无一人缺席,也无一人的体检不合格,因为我们一直铭记着老武斯基说过的话:“孬的不少吃,好的不多吃。”我们每天过得都非常有意义,因为老武斯基曾说过:“做有意思的人,扛有意义的事。”因为我们是新锐和新途的一员,因为我们是一个优秀的集体。
我相信,此刻新锐与新途的每一名成员,都在为各自的梦想拼搏着,希望我们会越来越好,因为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因为优秀是一种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