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梦想演讲稿
老师、同学们:
新年好!今天我们演讲的题目是《梦想起航,再创辉煌》。
羊歌盛世方报捷,猴舞新春又呈祥!
在这春回大地、万象更新的时节,我们迎来了新的学期,站在这一个继往开来的新起点上,作为五中的学子,同学们是否已经勾画好了新学期的蓝图呢?我认为我们应做到以下两点:
首先是惜春。一年之计在于春,只有在春天播下希望的种子,付出辛勤的劳动,才会在秋天收获金灿灿的硕果。古人云“劝君莫惜金缕衣,劝君珍惜少年时”,同学们要争分夺秒,刻苦钻研,今天珍惜一分青春,明日多得十分成就。
其次是争春。正是有了争奇斗艳的绿树红花,春天才会如此美丽。我们要珍惜时光,全力备战,力争以雄厚的实力、良好的心态去迎接挑战,为自己的家庭成就希望,为学校谱写辉煌,为自己的人生增添新的光彩!日新又新我常新。只要我们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新的学习当中,辉煌将永远属于我们,春天也将与我们相拥!
羊舞丰收岁,五中桃李艳;猴吟锦绣春,我校风华举。
老师们,同学们,祝愿我们每个人都能在新学期里,以新的气象、新的努力,取得新的进步!
我们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