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梦想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我是六年级三班的邱—,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我的梦想》。梦想是什么?梦想是力量的泉源、智慧的摇篮、冲锋的战旗、斩棘的利剑。
如果我是一滴水,我要滋润一寸土地;如果我是一线阳光,我要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我是一颗粮食,我就要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我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我也将会永远坚守在我生活的岗位上。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有的想当士兵,保家护国;有个人想当医生,救死扶伤……而我的理想是当一名教师,培育人才。老师是辛勤的园丁,给予了一代又一代的中华儿女智慧;什么是春风是老师那神圣的恩情;什么是秋风?是老师看到学生成材后的笑;什么是温暖,是老师无微不至的关爱。
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老师教给学生知识,老师教给学生做人的道理,鼓励学生努力长进,教师的价值和作用是无与伦比的。看到我们学校老师辛勤的劳动,她热情地关怀我们,和我们一起学习、一起劳动,老师就好像我们的父母一样关心着我们,呵护着我们,像父母一样教导着我们。
这就是我的理想,一个平凡。远大而崇高的理想。我知道要实现这个理想十分不容易,为了早日实现这个理想,我愿从今天起努力学习,不懈努力,让成为教师的理想赢在起跑线上。因为我知道,要成为一位教师,必须要有渊博的知识方可。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