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民族,一个以礼仪著称拥有着五千年历史的华夏民族,是世界四大文明古国之一。
说起中国,首先要说中华民族的象征——万里长城。人言常道:“不到长城非好汉,屈指行程两万里。”它是中国古代人民的智慧结晶。
说起故宫,使人不自然的想起紫禁城,它是中国古代建筑的象征。古代帝王把家就安在那里。对于黎民百姓来说,望洋兴叹。那似乎已成为权利的象征,代表着富贵与繁华。
不仅如此,还有中国大运河工程,李冰父子主持的都江堰…
我爱我的中国,爱她的地大物博,幅员辽阔;爱她形如雄鸟的土地,爱她挺如脊梁的巍峨昆仑;爱她的广阔的呼伦贝尔草原,也爱波澜壮阔的洞庭湖畔…
五千年,风风雨雨,几世纪、浴血奋战;多少朝代,兴衰进退;多少智慧,成就了文明的深远。我曾赏略秦始皇兵马俑的大气磅礴、饱揽气魄,聆听长江三峡的嘹亮赞咏。
从指南针、火药、造纸术、印刷术的发明到电灯、电话、网络信息的应用;从李白豪迈的“长江,长城,黄山,黄河,在我心中重千斤;无论何时,无论何地,心中一样亲。”不论他曾经贫穷落后,也不算他曾饱经屈辱压迫与折磨,我都深深爱着她。从清朝的闭关锁国到现在的和平外交;从古代的“主权至上”的专政,到今天的人人平等,人命当家长做主…中华民族无时无刻不在向前迈进,发展。
“物华天宝,人杰地灵”素有诗仙之称的李白—酒入豪肠,十分酿成月光,余下三分啸成了剑气,绣口一吐就是半个盛唐。杜甫的为人性僻耽佳句,语不惊人死不休。李商隐的“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
我钦佩前人的不朽诗篇,钦佩他们的爱国情怀,司马迁坚持不懈不顾虫蚁的百般叮咬,粗茶淡饭,食物而无味,严刑拷问,铁索萦绕,为的是记录历史的公平与正义,司马迁你为祖国付出一生的心血,成就了历史的大作《史记》。
“壮志饥餐胡虏肉,笑谈可饮匈奴血”的岳飞,你用那一刻铮铮铁骨的爱国心,换来的是天下无比的称赞,更成就,撼山易,撼岳家难的不朽传奇;张骞出使西域开辟了著名的丝绸之路……
而今一大批出色的文学作品,也响彻文坛。冰心奶奶的《寄小读者》;鲁迅爷爷的《社戏》;郭沫若爷爷的《山茶花》……
我骄傲我的祖国叫中国,我自豪我是炎黄子孙,龙的传人,浓浓中华情,割不断我与祖国的血脉亲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