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烈士纪念日,一个缅怀先烈的日子。是革命先烈们为了民族独立和国家尊严献出了宝贵的生命;有的为了彻底埋葬旧世界,建立社会主义新中国而前赴后继,英勇作战,抛头颅、洒热血;也有的在和平建设时期,为了祖国的繁荣富强而献出青春和热血。
曾经,这里刻下了红军屹立不倒的精神!到底是什么使原本弱势的红军冲破反动派的围追堵截,使红军愿意抛头颅洒热血,使红军历尽艰辛,克服险阻也最后走向胜利呢?信念,是千千万万红军心中永存让人民翻身做主人,过幸福生活的信念!为了这心中永存的信念,他们克服重重困难,浴血奋战。正因为这心中永存的信念,才有了“红军不怕远征难”的精神!正因为这心中永存的信念,红军才有了“万水千山只等闲,五岭逶迤腾细浪,乌蒙磅礴走泥丸”的英雄气概!正因为这心中永存的信念,才有了“亲人送水来解渴,军民鱼水一家人”的温情!
他们是英雄,他们是路标,他们是丰碑!一个个可歌可泣的事迹,一个个可赞可叹的信念,一个个可敬可畏的军魂!我能不被他们感动,不被他们震撼吗?他们是永恒的,因为信念永存!
昨天永远属于过去,今天就在脚下,让我们铭记英雄先烈,去开拓美好幸福的未来,我们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珍惜学习机会,努力学好本领,弘扬革命精神,争取今后能为祖国和人民做出更大的贡献。为谱写祖国的繁荣发展的篇章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说,木棉叶子原本不是鲜红的。后来一位战士在木棉树下留血而亡,木棉吸收了战士的献血,叶子在血的浸润下,被染成了鲜红色。
在当今的繁荣社会,谁曾记得那些已逝的英魂?那些为今天的幸福生活而献出生命的人,有几人还记得他们的名字:那用血肉之躯举起炸药包的董存瑞,他炸掉的又何止是碉堡,他炸掉的是压在中国人民身上的三座大山。那用胸膛堵住枪口的黄继光,他堵住的又何止是枪口,他堵住的是美国侵略的铁蹄。
那面对敌人的拷打而坚贞不屈的江竹筠,她用生命展现了革命烈士的风采。那面对死亡的铡刀而从容不迫的刘胡兰,她早已把生死置之度外,他用生命诠释了共产主义的真谛。
有些为民族独立﹑国家富强而献出生命的人,他们的名字无人知晓,他们死后马革裹尸﹑埋骨他乡甚至坟前没有墓碑,但是他们的丰功伟绩早已镌刻在中华民族不朽的青史之中,任岁月的冲刷而永不褪色。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我们淡忘了许多回忆,但我相信人们没有忘记现在的国家是谁用生命换来的,是他们的鲜血染红了木棉树,使祖国腾飞,让世界震撼。他们是真正的勇士,用自己的生命为我们开创天空,开创沃土,开创那安定的氛围和悦耳的读书声――他们是真正的中国人民的脊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