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是八(2)的__。
我想,大家都知道这个月是我们校的学习雷锋月,雷锋在我们心目中是一位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人,他崇高的品质在一些小事上都能体现出来,接下来我给大家讲一个关于雷锋的故事。
1961年五月的一天,雷锋因公事到丹东出差,清晨五点钟从连部出发在去抚顺火车站的路上,当时天空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他看见一位大嫂手里拉着一个六、七岁的小女孩,身上还背着一个婴儿,他们三个人既没有打伞也没有穿雨衣,那个小女孩走路时不小心摔进了泥坑,身上全部都是泥水,边走边哭。雷锋想:“军人的总是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群众的困难就是我的困难。”雷锋急忙上前去,脱下自己的雨衣披到大嫂的身上,又背起那个小女孩,小女孩的衣服全都湿透了,雨水顺着她的头发往下滴,冻得她直打哆嗦。雷锋自己的衣服也湿透了,他摸了摸贴身穿的绒衣,还是干的,连忙脱下来,给小女孩穿上。听说他们很早就出来了,还没吃早饭,又把自己带的三个馒头送给了他们。上午九点钟,列车到了沈阳,雷锋又把他们三人一直送出火车站。
这个故事充分体现了雷锋是一位非常乐于助人的人,发生在他身上还有许多感人的故事。他是我们学习的榜样,而在我们身边也有许许多多这样的“活雷锋”。
我是刚转到这所学校的新生,对新环境还不是太熟悉的时候,8(2)班的同学们给了我莫大的帮助,有的同学帮我辅导功课,有的同学向我介绍学校的情况,让我很快的就融入了这个大家庭,有同学病了,其他同学都非常关心,衷心的希望她早日康复,到时大家一起给他补课。这些都是雷锋精神的表现。
我们都学习雷锋这种大公无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学校,热爱班级,共同创造和谐社会,把雷锋精神发扬光大。我的讲演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