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很荣幸,我今天能够代表新教师在这里发言。一起庆祝新学年的开始。
告别炎夏,凉爽的秋天向我们展开了笑颜;告别了假期的安静,沉寂的船形校园又充满了欢声笑语。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全体教师对所有的同学表示最热烈的欢迎。
新学期的开始,意味着新的希望、新的憧憬和新的征程,成为一名新教师既是我们的机遇,也是我们的挑战。感谢学校给了我们新教师一个实现人生抱负的机会和秀出自我风采的舞台。这里有关怀备至、平易近人的校领导;这里有呕心沥血、诲人不倦的老师,能成为其中的一员,我们感到无比的自豪。在这里我代表新教师向我们的校领导和老师们表示由衷的谢意,谢谢你们在工作和生活上对我们的谅解、关心和照顾,希望我们这些新鲜血液会给学校工作带来更多的生机。我们将以老教师为榜样,以校为家,与生为友,恪守教师的职业道德,刻苦钻研。我们依然会本着对学生负责的宗旨,致力于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以敬业务实的工作精神开拓进取;立足于讲台,向课堂教学要效率、要质量,用新鲜的活水浇灌求知的心灵,用灵动的智慧音符去弹奏学生的心灵之乐,用和煦的道德微风去抚慰学生稚嫩的灵魂。始终以成为一名好老师为奋斗目标,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满腔热忱投入到工作中去,把一片爱心奉献给学生,真诚地为每一个学生的成长和发展服务,力争在新的学期里取得更大的进步,让自己在这个神圣的岗位上实现人生价值。作为教师,我们早已做好准备,我们愿倾我们所能,全力以赴。因为选择了这个职业,就注定我们的梦想荣誉都与你们连在了一起,同学们,你们是幸福的,我们就是快乐的,你们是进步的,我们就是欣慰的,你们是成功的,我们才是优秀的。
人生非坦途,同学们应该有充分的心理准备,学习中一定会有很多困难和挫折。所以,拿出你天生我材必有用的信心,拿出你吹尽黄沙始到金的毅力,拿出你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勇气,去迎接人生风雨的洗礼,毕竟只有经历风雨,我们才能见到美丽的彩虹。
新的学期又开始了,在我们每个人的面前都摊开了一张新白纸,那么我们将如何在这张白纸上画出人生的一幅又一幅精彩画卷呢?同学们,选择了勤勉和奋斗,也就选择了希望与收获;选择了纪律与约束,也就选择了理智与自由;选择了痛苦与艰难,也就选择了练达与成熟;选择了拼搏与超越,也就选择了成功与辉煌。那么就请用我们的勤奋和汗水,用我们的智慧
和热情,抓住这宝贵的每一天,师生团结一心,努力在今朝,去创造美好的明天。在此,我想借用开学第一课里的几句话来勉励大家:你们要成长,健康快乐成长比成绩更重要;你们要努力,付出的越多,得到的幸福就越多;你们要自信,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独特的价值,相信幸福就在眼前,前途是光明的。
最后,我衷心祝愿同学们在新的学期身体健康、学习进步,也祝愿老师们工作顺利、万事如意,祝愿我们学校的明天更加辉煌!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