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同事、朋友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心怀“感恩”》感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怀有一颗感恩的心,才能更懂得尊重。尊重生命、尊重劳动、尊重创造。怀着感恩的心,一代伟人在古稀之年说:“我是中国人民的儿子,我深深的爱着我的祖国和人民!”怀着感恩的心,诗人艾青在他的诗中写到:“为什么我的眼中饱含泪水,因为我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听说过一个人向树道歉的故事吗?听说过所有正在行驶的汽车为狗让路的故事吗?这些真实的故事,感动于人对生命的关爱,感动于人对生命的尊重。
怀有一颗感恩的心,不是单纯的忍耐与承受,更不是阿q,而是以一种宽宏的心态积极勇敢的面对人生。我相信,最温暖的日子来自寒冷,我更相信,温暖其实是对寒冷的一种谅解,是一种感恩中的感动。一个人要学会感恩,对生命怀有一颗感恩的心,心才能真正快乐。一个人没有了感恩,心就全部都是空的。“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恩”,“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执子之手,与子偕老,”这些都因怀有一颗感恩的心,才芬芳馥郁,香泽万里。懂得感恩,是一个正直之人的起码品德时刻拥有一颗感恩农商行的心,同事彼此之间关系会更加融洽,配合更加默契,误会和埋怨将在理解中被淡忘,因为我们感恩、我们信任;时刻拥有一颗感恩农商行的心,我们就不会在工作中发生贪图私利、损公肥私、损人利已、消极怠工的事情,因为我们感恩、我们自律。时刻拥有一颗感恩农商行的心,我们便拥有了九台农商行这个大家庭,我们便成为了九台农商行真正的主人,一荣俱荣,一衰俱衰。
我感恩,如果没有九台农商行,也许我还在为找工作而四处奔波;我感恩,如果没有九台农商行,也许过去的时间我依然一无所成;我感恩,是我们的九台农商行让我真正成长、成熟;我感恩,是我们的九台农商行让我拥有了体现自我价值的平台。
朋友们,我们应该常怀一颗感恩的心,就当喜是我们善待生活得到的回报;就当怒是培养我们耐性的时机;就当哀是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先兆;就当乐是生活对我们泰然处世还以的笑容。所以我要:
感谢您,农商行,让我懂得团结的力量,感谢有您,不管多么平凡,我都会珍惜;
感谢您,农商行,让我懂得理解的宝贵,感谢有您,不管多少岁月,我都会铭记;
感谢您,农商行,快乐与您分享,悲伤与您诉说,感谢有您,不管多么忙碌,我都不会忘记;
感谢您,农商行,在成长途中,静静的伴随着我,为我挡风遮雨,让我在被关怀的幸福中也学会了如何去关怀他人,感谢有您,不管多少日夜,我都会记在心底。最后,愿我们常怀一颗感恩的心紧紧团结在一起,为我们九台农商行大业美好的明天而奋斗吧!
演讲结束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