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感恩的心去生活演讲稿
落叶在空中盘旋,谱写着感恩的乐章,那是树对滋养他的大地的感恩,白云在蔚蓝的天空中飘荡,绘画着一副感人的画面,那是白云对哺育他的蓝天的感恩。
因为感恩,才会有这个多彩的世界,因为感恩才会有真挚的友情,因为感恩,我们才懂得了生命的真谛,从小,我们就被教育“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然而,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似乎已经遗忘了感恩。我们习惯占有、习惯享受,忘记了怀有一颗感恩的心,去感谢那给我生命的人,那给我温暖给我关怀的人。
我曾看到过一个真实的故事:一艘载有数百人的大型轮船在海上沉没许多人,都失去了生命,只有90多人生还,乘客中,有一位游泳教练,他奋不顾身的跳入海中,来回游了十几次,连续救起了二十多人后,双脚因严重抽筋,而导致残疾,必须终身坐在轮椅上。几年后,他生日的那天,有人问他一生中最深刻的记忆是什么?他伤感的说:我记得那些被我救起的二十多人中,没有一个人来想我道谢。”看到这里,我不禁感慨道:“感恩是小德,忘恩是大恶。”而我,是一位转自外校的学生,当我来到学校的时候,面对一个陌生的环境,我心里很紧张,没有想到这里同学很热情,还有各科的老师对我帮助,更有拓校长、段校长,还有班主任张老师无微不至的关怀,给我莫大的鼓舞,在这里我得到了亲人般的温暖,在这里我想真挚的对各位老师、同学们说声:谢谢你们!
同学们,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把感恩放在心中,把谢谢放到嘴边,世界必然会变得温暖与美好,同学们,行动起来吧,用一颗感恩的心去生活,用“投桃报李”的态度,去为建设和谐校园贡献一份”绵薄之力。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