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我和你们紧张和忙碌了两个月,想必你们也和我一样有了几丝的劳累,几丝的辛苦,想必随着中考日期的一天天临近,你们也有了更多的焦虑或者自信,孩子们,不要惧怕什么,只要努力就好,因为!
看着大家从开学初的第一天开始就认真地听从我的调遣练起了长跑,我从心里感到欣慰。最开始的时候,一些学生跑步会上气不接下气,会坚持不下来,可是现在,绝大多数的孩子都能坚持下来不说,而且都觉得跑上的四圈或者五圈已经感觉轻松多了。相信五月份大家在体育考试中一定会很轻松地过关的!
看着大家在学习上你不服我,我不服你的认真劲,一次模拟考试成绩下降了,下次一定要卧薪尝胆地将成绩赶上去。成绩好的也不会骄傲,而是争取攀登更高的山峰,作为老师的我,心里更是觉得自豪和荣耀。知道吗?你们只要有一丝一毫的进步,对于我来说都会兴奋好一阵子。每一天和你们一起学习、一起欢乐、一起锻炼,我的心中早已经把你们当做了我最亲近的朋友!你们的进步是我的欣慰,你们的优秀就是我最开心的事情!你们将来越来越棒是我的心愿!
我们有值得骄傲的地方,可是我们仍然有那么多的不足。不是吗?个别孩子在自己的学习时间分配上还是不能做得很好,还会贪玩。一些学生上课的时候还在溜号开小差,,回家之后,还有学生会利用手机聊qq或者玩游戏。面对着一些学生的考试焦虑和一些学生的对考试满不在乎,截然相反的态度下又会映射出一位孩子对待中考,对待自己前途命运的关键环节能不能保持的状态,的心理优势去应对呀!)这个时候,作为你们的班主任,多么希望您们能理解老师为什么会和你们生气,多么希望你们能够理解老师为什么会那么的愁眉不展,多么希望你们能够顺着老师指引的正确方向一路快速冲刺呀!
想想:两个月来,也许我也是太进入中考前的战备状态了。以至于我自己都活着那么劳累,不仅是身体累,心里也很累。其实我做得也不够科学。我不该这么忧心忡忡,前三年我们都一路认真和踏实地走过了,现在我们大可不于紧张,中考的号角已然敲响,该来的早晚要来,需要我们坦然面对。不要去慌乱阵脚,不要去彷徨不定,努力就好,我看到大家的尽力就是的!就像前几天我对大家说的:努力做的自己吧!
人生也是如此,没有人会轻易那么成功的。人生中又有多少事情总是那么顺利没有波折呢?太阳每天都是新的,不会因为某一个人而失去它耀眼的光芒。当我们心中暗淡时,想想心中最美好的太阳吧,太阳就会在明天升起,就像中午时还是风吹雨打,雷雨倾盆,可是现在一样阳光四射,普照大地!
想开些,放松些,同学们,和老师一起轻松应对前方的困难和挑战吧!无论我们遇到多大的艰难险阻,我们都要从容去面对!冲刺了,就让我们全力以赴吧!不放松、不消极、不焦虑、不彷徨,相信我们二班永远可以创造一个又一个的奇迹的!
太阳每天都是新的,同学们,最后的五十多天,让我们一起快乐应对吧,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