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初三同学们:
今天,是一个令人激动的日子,距离20xx年中考仅有xxx天!我站在这里,心情与往日大不相同,多了一份激动和信心,更多了一份决心和力量。
三年前,同学们带着纯真的笑脸、求知的激情、成长的渴望,投入奎光的怀抱。几度风雨,几度春秋,你们以青春的热情,驱走了三九严寒,你们以美好的憧憬,送走了如火骄阳。今天,看到你们春光满面,个性飞扬:有的活泼机灵,有的沉稳朴实;有的爱读书,有的爱舞蹈;有的学习时才思敏捷,有的运动时活力四射……我不由得惊叹你们的成长!从你们写下第一个生字词语,到今天洋洋洒洒几百字的作文;从稚嫩单纯的模仿到能言善辩的争论,你们真的长大了,开始有了自己的思想和见解。而弹指一挥间,你们就要在100天后带着老师殷切的希望、父母深情的叮咛,跨进中考的考场,去书写你们青春岁月最绚丽的一笔,去翻开辉煌人生最精彩的一章。
在这个至关重要的时刻,我想告诉大家,我们所有的初三老师已经准备好了!我们定会秉着对所有学生高度负责的态度和高度敬业的精神,兢兢业业地工作,孜孜不倦地启发你们,指引你们,陪伴你们,坚定地做你们人生的楷模,知识的火炬,精神的支柱!面对这么多的老师,我想同学们不会忘记在课堂上与老师思维的激情碰撞,不会忘记多少个休息时间老师不求回报的悉心辅导,更不会忘记,在自己迷茫时老师的指引,骄傲时老师的点拨,痛苦时老师的安慰。当你们将要展翅腾飞时,同学们,请记住,我们是你最坚强的后盾!
九年寒窗磨利剑,六月沙场试锋芒!中考的战鼓已经敲响,如今,宝剑在手,寒梅飘香,背水一战的时刻到了,全校的领导、家长、师生的眼睛都在注视着你们,真诚地希望你们调动起全部的智慧,凝聚起全部的热情,为中考而奋力冲刺,让青春在这100天中闪耀出最美丽的光芒!
同学们!人生总是在奋进中不断超越,生命总是在拼搏中熠熠发光。既然我们选择了中考,我们就没有理由退缩。让我们从今天开始好好把握生命里的每一分钟,做好手中的每一道题,走好脚下的每一步路,全力以赴我们心中的梦想。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最困难之时,就是离成功不远之日”。同学们,请带上最锐利的头脑,握紧最有力的拳头,用你们那颗勇敢的心,向着生命中的第一座高峰攀登。我们坚信,6月一定是我们实现理想的日子!6月一定是笑容更加灿烂的日子!6月一定是我们收获辉煌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