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母校,其实就是我们第二个家,这句话是一点儿也没错。母校,就像我们成长的摇篮,而母校里的老师们,则像我们的第二任父母。
是母校,给予我们除家以外的安身之所;是母校,为我们的学习创造了良好的环境。现在,也许是我在母校的最后一年,又或许不是,但不论如何,我都感谢我的母校。
想当初,我刚来到母校时,望着校园内陌生的环境,教室里一张张陌生的脸,心里只感到一阵无助和害怕。后来,在和老师同学们相处一段时间后,这种感觉也逐渐消失了。热情、活泼、友善的同学们,各有各的个性;和蔼、慈祥的老师们,各有自己独特的授课方式,授予我们知识。我感谢我的同学和老师们的陪伴。
今年,是母校建校七十周年,校庆是在十二月中旬举行。老师告诉我,我们的母校历史悠久,人才辈出。从我们的学校走出过许多各行各业的佼佼者,就如此,科学家熊继光,将母校有这样的成就而自豪。
我很庆幸,我在这样一个有名的学校中学习,我也感谢母校给我带来的荣耀和自豪,我更感谢给我们创造的良好的学习环境和气氛。母校里的花草树木,亭台楼阁,都融入了前人对母校深深的感激之情。他们把母校打扮得如此美丽,为我们提供了优美的学习场所和生活环境。
母校,它培育出如此多的佼佼者,它的功绩如此显赫,它的光辉照耀着我们。今天,我以三中为荣;或许明天,三中会以我为傲。那些融入了前人感激之情的花草树木,亭台楼阁,在校园了,无一不为三中增添光彩。我感谢母校,感谢它教育出的一代代社会建设者,感谢他们用不同是方式回报母校,为母校做出贡献,因为受益的是我们。
我想,以后我长大了,也会用自己的方式感恩母校,为母校做出贡献,报答母校的。因为日久生情,我早已在不知不觉中对母校产生了浓厚的感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