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金鸡报晓,喜鹊迎春。经过了一个平安、愉快的寒假,我们满怀着新的希望迎来了生机勃勃的春季。同学们,我们知道,春季是播种的季节,只有用辛勤的劳动播下希望的种子,到时候才会有满意的收获。俗话说:“栽什么树苗结什么果,撒什么种子开什么花。”那么请问亲爱的同学,在这个春季里,你打算播下什么样的种子呢
回顾上个学期,我们播种过希望、我们曾有过收获,但是也有些遗憾、或有些失落。怎样发扬成绩,弥补过去的不足?使我们在这一学期有更大的进步,我想大家要在两个方面多多努力:
1、在行为礼仪方面,要严格按照《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来要求自己,争做文明向上的好学生。把尊师爱校、团结同学真正落实到行动中。做到语言文明,举止得当。国有国法,校有校规,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我希望大家在新的学年里,自觉遵纪守法,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尊敬老师,尊重同学,互相帮助,互相宽容体谅;爱护公物、保护环境,讲究卫生,不打架、不骂人、不吸烟、不酗酒、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讲文明、懂礼貌、讲秩序、讲公德、严律已、宽待人,用自己的聪明智慧、美好心灵和实际行动去铸造高尚的品德和人格!书写自己美丽、动人的人生华章!
2、在学习方面,做到‘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努力学习,上课认真听讲,不搞小动作,不讲悄悄话;严格守纪,不违反班规、校规,认真完成作业。在新的一学期里,拿出满意的答卷,去回报父母,回报自己。
同学们,让我们从这里走向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