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的寒假都有不同的计划和安排,而我的计划就是看一篇我非常喜欢的作文—《母亲的姿势》。
不幸的火灾突然降临到这个原本幸福的家庭,母亲和她的五个孩子被困在大火中。是母亲,用她的双手托起了五个孩子生的希望,然而,那位伟大的母亲却被大火吞噬了。人们发现时,都被眼前悲壮的一幕震撼了:那位母亲跪在阁楼的墙角,双手向上高高举着,保持着托举的姿势……
看到这儿,我再也忍不住了,感动的泪水“哗哗”地流了下来。世上任何东西都可能变化,唯有母爱是永恒不变的。
我想到我自己,一直以来我从未好好地体味母爱的味道。我被浓浓的母爱所包围,可总觉得习以为常,理所当然的,并没有多深刻的体味。
这篇作文让我记忆的阀门一下子倾泻出来:
周末,妈妈陪我上每节书法课,课上她总像个认真的小学生一般全神贯注地听讲,生怕漏掉一个重点。课后她总是认真而严格地辅导我。好多次,我还在心里埋怨妈妈像《白雪公主》里的后妈一样严厉。
从六岁开始,妈妈每周都陪着我去南通上钢琴课。记忆中,每次一下汽车,妈妈一手抱着尚且年幼的我,一手挎着装钢琴书的袋子,快步向老师家中走去……那时的我懵懂无知,只知道看路边的热闹,浑然不知妈妈的脸上满是汗珠。南通赶课已坚持七年了,七年来风雨无阻,是妈妈一直陪我坚持着,才有我今日小小的成就。
每日清晨,妈妈总是早早地起床为我做准备好丰盛的早餐,泡上一杯清香的菊花茶,目送着我上学……
每天傍晚,为了劳逸结合,缓解一天学业的紧张,依然是妈妈陪我在楼下打球,散步……
每当我遇到挫折时,是妈妈为我打气,安慰我,鼓励我。每当我取得一点点成功,也还是妈妈陪我一直分享着,欢乐着……
母爱是什么?
母爱是清晨睁开双眼,妈妈的一抹微笑;母爱是早晨丰盛的早餐;母爱是夜晚我埋头苦读时妈妈递过来的一个苹果;母爱是我晚上睡前妈妈的一声“晚安!” ……
母爱犹如一把大伞,为我遮风挡雨。如果,妈妈是一棵大树,那我就是树下一朵柔弱的小花。如果,妈妈是大海,我便是海里快乐的小鱼儿……
想想那些孤儿、留守儿童,单亲家庭的孩子,我真的是幸福极了。因为我拥有世界上最最珍贵的母爱!
妈妈,我想大声地对您说:“妈妈,我爱您!成长的路上,感谢有您陪伴!”